close

 


 


 


  106跟國道流浪狗209並沒有親戚關係,也不是樂透簽注的明牌,更不是鬧鬼的房間號碼,106是一個充滿回憶的房間,是我和五個女孩一起度過大一新鮮人歲月的女生宿舍,106號房。


 


 


 


 


 


   有時候我會像改造野豬妹裡每年都神遊去參加高中校慶的畢業生一樣,思緒不小心就駛往過去,這次我的目的地是97年的盛夏。咻~~,我到自己拿著一張宿舍申請單,上面大致問了一下你的生活習慣,比較希望跟早睡早起還是夜貓子室友住在一起,這真是有點兩難的選擇,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早睡早起的人通常較嚴謹,於是我勾選了夜貓子那一欄。咻~~畫面又跳到國道高速公路上,我們家的老爺車在我入學前一晚,拋錨在路邊,裡面有我滿滿的家當,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大姐就先陪我坐客運到台北,再坐超久的指南客運到淡水,我入學前半年捷運還沒開通哩,路上車子塞到不行,我拖著疲憊的身心來到我的宿舍,上面寫著男賓止步,房號居然是106,它代表我住在B1,走下去更傻眼,剛好就在門外中庭正下方,也註定了我暗無天日的生活,這間是看不到太陽的,但的確是夜貓子專用,絕對不會被太陽打攪,早上的課保證你睡過頭,於是就開始了我糜爛的大一生活。


 


 


 


   女生宿舍,除了藏匿許多素顏鬼之外,房間也像曬衣場一樣,還有會把泡麵碗放好幾天的髒女孩,所以男生還是別對女生宿舍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雖然一間房擠了六個人,不過宿舍新蓋不久所以很整潔,廁所還是我最喜歡的粉紅色,除了第一天因為沒有行李加上想家而悶悶不樂,之後就開始發現室友的可愛。我有五個室友,同系的丸尾跟小馬,歷史系的小陳跟小梁,再加上一個夜間部的小劉,除了老是外宿,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小馬(我們笑稱要把她床位出租),作息比較安定但人很好的小梁(下學期轉學該不會是因為我們太吵吧),另外四個就開始組成夜貓子俱樂部,關了燈還一直聊個不停,有床不睡還一起睡地板,來自台中以南的我們各自聊著自己家鄉的總總,並取笑彼此的口音(五十步笑百步阿),我們一起聽著王菲的約定、張惠妹的姊妹、無印良品的掌心,不停的誇獎剛出道的GIGI的短髮有多可愛,並趕在十二點之前把宵夜買回來,在雞排與珍珠奶茶的交響曲下結束美好的夜晚。在這裡想起一件令人抓狂的事,那個小馬(髒泡麵碗的主人)喜歡把所有東西都上鎖,有一次她把鬧鐘鎖在抽屜,本人不在宿舍但鬧鐘突然響起,而且是很刺耳的那一種,最後怎解決我倒忘了,只記得大家快氣炸了,所以麻煩人物是一定會存在的,好險她常不在,也不用一天到晚聽她的桃花史,還有早上六點鐘被她的拖鞋聲吵醒。


 


 


 


 


    偶爾我們還會一起參加聯誼,結束後大家開始熱烈地討論哪個男孩比較可愛,哪個像豬頭;無聊的時候會很MAN的騎著機車到北海岸逛逛,吹吹海風,回程就在學校廣場中看著滿天星斗。那時我和丸尾在班上尚未找到自己的族群,所以我們總是跟小陳的歷史系朋友混在一起,下課後也很想回到宿舍,就像回家一樣,也有一些休息時間不知何去何從的流浪同學,到我們宿舍窩一陣子,他們總是羨慕的說住宿舍真好!本來還想沒有分配到105房有點難過,因為他們都跟我一樣來自高雄,並在迎新會上碰過面,不過日後與他們較熟之後才發現沒住一起是多麼LUCKY的事,畢竟不是每一間宿舍都能相處愉快。所以我說啊,命運這件事還真奇妙,我感謝老天爺的安排。雖然一年後大家各奔東西,我和丸尾也在班上有了歸屬,其他的室友也都漸漸失去聯絡了,但我永遠記得這短暫交會的光亮,106的夥伴,我想念你們。


 


 


 


 


 


 


 





大家都像蒲公英一樣不知飄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