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片推薦又來囉,如果你跟老林一樣偏愛這種溫馨片的就要睜大眼睛看了。本片被譽為媲美中央車站一樣感人的電影,同樣來自巴西,描述拉丁葛萊美得主傑傑狄卡馬哥和路西安諾兄弟他們的奮鬥故事。這部片英文原名是法蘭西斯和他的兩個兒子,其實是描述貧窮的佃農法蘭西斯,如何栽培他兩個兒子成為當紅二重唱的故事,有點類似雷的心靈傳奇跟為你鍾情的音樂傳記電影。


 


 


 


   所謂天下父母心,法蘭西斯不希望孩子跟自己走上一樣辛苦的路,於是拿著農具跟小豬去換取手風琴,希望老大奈斯洛馬跟老二伊默瓦成為一個偉大的音樂家,於是剛開始五音不全的兩個孩子,硬是每天吞一顆生雞蛋,用鋤頭當麥克風,在田野裡大聲練唱,沒想到後天的努力讓兩人漸入佳境,之後還獲得巡迴演唱的機會,因為這是一部傳記電影,我們都知道他們會成功,只是劇中爸爸對孩子的付出令人紅了眼眶,散盡家財只為了一個夢想是很需要勇氣的,如果失敗了會被把整個家給拖垮,孩子也會因此埋怨你,當然中途也經歷很多坎坷(感人的點,自己去看),讓他與妻子淚眼相對的說:我們的夢想到底那裡出了問題?我喜歡爸爸偽裝成聽眾點兒子的歌那段,愛子心切之情表露無遺,唯有他的堅持才有兒子的成功,就像片頭的老大所說:我父親當初真的沒有看走眼。


 


 


 



 


本來只想有二重唱卻變成合唱團的家庭


 


 


  不過承受父母的夢想也是一個沉重的負擔,相對於老大的順從,老二伊默瓦就展現叛逆的性格,他不想學吉他,比較想要一顆足球,但對於父親的魔鬼訓練也只能默默接受,不過這點老林倒是很羨慕,因為自己沒有學任何才藝,小時候常幻想自己會彈鋼琴之類的,但要是父母逼我去學心算就完蛋了,所以還是別太奢求!這時候我想到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這首歌,就是長大後才了解母親對他的苦心,現在飛的比別人高又遠,不過像老林這樣快快樂樂度過童年也不錯,如果真的對啥有興趣就自己去學吧,畢竟學才藝的人一堆,專精的人又有幾個呢?


 


 



 


弟弟伊默瓦(右)比較想當足球員


 


    本片的配樂是悄悄告訴他、春光乍洩裡那首讓人起雞皮疙答的鴿子歌主唱卡耶塔諾費洛索所製作,巴西鄉村風的音樂貫穿整部片,每當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在車站裡唱起我離開家的那一天,媽媽告訴我....時,我的濫情的性格就又發作了,沒辦法,我很容易被美好的音樂所感動,像在黑暗中漫舞我就在戲院裡哭的亂七八糟,事後想想有啥好哭的,誰叫配樂那麼迷人呢?不過這部戲最可惜的是沒有發行原聲帶,大家應該都不認識這兩個人,卻很容易被他們真誠的音樂打動,音樂這東西還真是無國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