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木雖然有一首卑鄙之歌,不過我覺得他的卑鄙是來自於懦弱,因為弄丟全班表演用的布偶而不敢去學校,從來不敢正面解決問題。若要說卑鄙,永澤還比較壞心眼,不過我記得他以前家裡失火還有點可憐,後來不知道是憤世嫉俗才變得有點居心不良,他和藤木的朋友組合就像技安與大雄一樣,維持一種奇怪的和諧。


 


 


 


我們身邊充斥著一堆很藤木永澤的人,沒有肩膀不肯扛責任的藤木上司,做報告永遠揀最輕鬆做的永澤同學,只傳簡訊分手的藤木情人,老是叫別人打卡的永澤同事。歐,不只別人,我們自己也老是與他們如影隨形。老林小時候很藤木,打破溫度計也不敢承認,雖然我媽並不兇,但很怕被貼標籤所以不敢認罪,不過大家都知道自首罪會比較輕,所以後來當然是被罵得更慘。被插隊、被欺負我也不敢吭聲,是一個十足的俗仔。長大後那種藤木性格還是隱約存在,當工作遇到壓力與瓶頸時藤木就會叫我落跑,所以我帶著藤木一直換工作。我常跟藤木說不要再跟著我了,但他用三角眼和發紫的嘴唇對我笑著說,因為我知道你離不開我呀!!


 



 


永澤也一樣住在我心裡,可能我遇過的衰事很多,遇到的惡人也不少,他那股卑鄙愛咒罵別人的性格漸漸與我合而為一,我也覺得這樣不好,但總忍不住就使壞起來,我也想像個沒心眼的小天使一樣,可是沒辦法,我沒去過天堂,不知道那種安詳和平的感覺。不過我還是要試著推開永澤,我不想變成一個卑鄙的洋蔥頭。


 


 


 


 


說到藤木性格,我妹妹有一個親身案例:


她總是很熱心地幫同事買點心,有一次買水煎包回來,同事順手給了她十元,可是煎包一個十二元,她心中的藤木說:別說出來,很尷尬。可是日復一日,大家都說煎包好吃,訂閱的人數越來越多,她以一個煎包賠兩塊的心態在做功德,後來有一天終於決定要把真相說出來,同事很驚訝的說:幹麻不說呢?


是呀幹麻不說,就是心中的藤木作祟,怕不好意思反而害了自己,大家以後要勇於跟藤木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