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高中的糾察隊看起來都很矬呢



 


 


照理來說,藤木老林這樣懦弱的個性跟糾察隊是沾不上邊的,可是命運這件事還真愛捉弄人,小五那年班上都要選出一批糾察隊,所以老師先選一堆出來再行分配,我很幸運地得到評分糾察這個神聖的工作。為何這地位如此崇高呢,先解釋一下我們糾察隊分為交通糾察跟評分糾察,交通故名思義大家都曉得,評分糾察是因為那時每週都會選出整潔跟秩序前三名的班級,我們班以前有得過最後一名,老師還叫一個調皮的男生把獎牌帶回家。還有排最整齊的路隊(那時流行排路隊大家一起上下學),執行這個工作的就是偉大的評分糾察,所以當我被選到時整個人嚇呆,因為我一向是班上屬於背後靈的角色,心想老師是不是指錯人了就將錯就錯呢,我有辦法接下這個重責大任嗎?後來其實很感謝老師,也許她想讓平凡的孩子也有表現機會吧。


 


 


 


那時糾察隊大約一個月當個一兩次(正確次數我也忘了),當我拿到那閃耀的黃色臂章和深藍色的評分板時,簡直無法直視它們,執勤的前一天晚上興奮到幾乎睡不著覺。那時候學校的評分糾察都像趙建銘一樣以45度仰角抬頭走路,評整潔時都像灰姑娘後母般很刻薄的用手指抹抹窗戶上的灰塵,再露出嫌惡的表情。有些很大膽的人都直接走進教室裡東摸西摸,班上太吵還會囂張的喊幾聲:你們想最後一名嗎?但藤木老林是不敢這樣的,我總是畏畏縮縮,很低調的用眼睛目測一下周圍環境(才不敢走進去勒),不過也因為我老是看地上所以常發現有垃圾。評秩序我心機就很重了,會站遠一點讓他們看不見我,如果還很安靜那就不是裝模作樣。那時同年級有一班永遠是雙料冠軍,我見識過那種鴉雀無聲的盛況,心想這如果不是啟聰班,那老師一定是虎姑婆。雖然有一個禮拜都必須早起晚回家跟犧牲午睡,但那種榮譽感會讓我精力旺盛。


 


 


 


升上小六時我變成糾察老鳥了,終於敢踏進教室裡巡邏了~~~不過高年級的教室我還是沒膽踏進去。走進低年級的班級很有趣,他們臉上的恐懼會讓我腎上腺素激增(難道我是變態?)還有一點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只要我評分那週,我的路隊一定給高分一點,反正也沒人在意你們倒底是不是真的排很整齊,而且模範路隊可以提早走阿,不然得背著書包蹲在操場上等(以前好喜歡叫小朋友蹲下來歐,聽完主任廢話才能走),最後一名的路隊還得最後走,我想他們回家都變青蛙腿了。如果評到喜歡男生的路隊也會給高分一點,尤其當他看我一眼時,就得快用評分板遮住我羞紅的臉。看我小小年紀就被權力腐化了,何況是政客們!!長大後糾察隊的血液還是沸騰著,只不過我變成了時尚糾察,每天都在心底默默幫路人打分數~~~~嗶嗶嗶!!十一點鐘方向有一隻時尚烏鴉,毒舌作業系統請準備就位,over。


 



我是時尚糾察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