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上強力放送一個很惱人的廣告,


男孩很浪漫地背著女孩,但很明顯地在喘,


女孩問說很重嗎?為了尊嚴男生硬說我只是喜歡深呼吸!


這時候女孩很體貼地選擇低熱量關東煮來吃,


因為輕一點讓男友不會那麼喘,其實也可以換一個壯一點的男友阿,壯一點就不會喘啦!


 


木村拓哉在「Pride」裡面抱起竹內結子溜冰,


忘記女主角說好幸福之類的,木村硬是要加一句:「只限60kg以下歐!」


我想男人永遠無法體會女生為了得到愛的抱抱,每天都用飢餓三十的心情在過日子的,


而且他們對女生體重沒概念,總是希望另一半可以瘦到四十幾,


除非上輩子鋪橋蓋路天生是紙片人,不然百分之八十的女人都是減重協會的終身會員,


老林不但是,還是還是榮譽會員!而且不是普通女生「那種我最胖時有50kg耶」!


那種欠揍的類型,我,曾經是個小胖妹....(好啦大胖妹)


 



根據林媽那裡聽來的鄉野傳奇,我剛出生瘦得像一隻小猴子,


一直到小二都因為太瘦被媽媽鼓勵要多吃點,每次我去盛第二碗飯她就相當開心,


結果在她的愛心照顧下我也日漸茁壯,變得跟大樹一樣,而且是沒辦法環抱的那種,


不知不覺就變成小胖子,然後一直往中胖子大胖子的路邁進,


一路嚐盡多少辛酸血淚,青春期又因為少女玻璃心作祟,


沒辦法當一個開朗的胖子,而且胖子根本就是大家茶餘飯後的小甜點,


一個人醜大家會放在心底竊笑,但你太胖就像是問候語一樣三不五時就被刺一刀,


於是在高中以後就下定決心要減肥!先在牆上貼滿一堆勵志標語,


試過榮總減肥食譜、蘋果、蜂蜜減肥法,不過餓了三天也只有瘦1~2公斤,而且復胖很快,


加上聯考前幾個月壓力太大暴食,瘦下的幾公斤又回去了。



 


上大學以後開始很認真的減,一來班上幾乎都沒有胖女生,


二來學校的陡坡一堆爬到快斷氣,可能外面的食物分量沒有林媽煮的那麼多(很愛怪媽媽),


四年來瘦了20公斤,那時和宿舍的同學互相砥礪,還畫每個人的體重曲線圖,


一直沒下降就會被批鬥,當然其他人根本不胖,大家是為了激勵我,


同學也一直叫我去上那時我猜很紅的人不可貌相瘦身篇,


但要公布以前胖照片太丟臉我是不會妥協的,這件事讓自我感覺太良好很想寫進履歷裡,


老闆會不會想這個人真有毅力阿就用她了,不過減肥最忌太過於自滿,


被你拋棄的肥肉聽的到,他會回來找你報仇!


 


上班之後少運動,新陳代謝又隨著年齡變慢,不知不覺(真的是沒有自覺),


仇家真的又找上門了!然後又重覆減肥~復胖~陷入減肥的無間道中....


然而意識到自己變胖,通常要透過鏡頭才會驚醒,


照片真的是最誠實的,看著自己的成長照片,


老是在胖瘦之間徘徊,如果叫我每個階段的同學/同事來個專訪,


剪輯起來導演會抓頭問道:你們說的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如果要拍我的紀錄片 大概要找十個不同胖瘦的來飾演我,本人五年以內都會突瘦或胖,


幾乎是X戰警裡的魔形女,如果我被通緝是絕對可以輕易逃脫的阿~~~


不過現在已經不會太嚴格要求自己,也許是人老臉皮變厚,


反正這輩子就是沒辦法成為四字頭的女生,也不要太在意體重機數字,


看起來瘦比較重要,而且臉容易瘦的朋友請努力保住臉的肉,


不然這種年紀臉頰凹下去看起來會很刻薄阿,這是我深刻的體認,


總之為了健康也好,少個幾斤肉總是好處多多,會員們你們不孤單,


大家一起攜手唱「減肥加油」吧!


Jolin:多一點健康,少一點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