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等到民國一百年這句話終於成真了,


誇飾法形容詞又活生生少了一個(熱愛誇飾法的我感到有點困擾),


當年很聳動的1995閏八月在平安中渡過了(我忘不了在書局看到頭皮發麻),


97香港移交也沒有想像中大批逃難人潮(我小時候是真的這樣想),


連最可怕的末日99年也過了,我們就這樣一路被嚇大,


地球不管人們的八卦流言紛擾,很堅定地走自己的路。


那2012呢?除了替馬雅文明發源地增加許多觀光收入,


還有好萊塢樂的有拍片題材,應該沒有其他實質意義吧,


不過我蠻喜歡馬雅人的說法:2012不是毀滅,是重生的意思,


所以大家到時候就可以有一個全新的人生了,怨偶不再彼此折磨,


寂寞的人也可以找到依靠,相愛的人也會有新生命誕生,


除了因為害怕末日而躁動,你還有一個可以期待的新方向。


 


 


陽帆有首歌叫「從民國七十七年起」,歌詞大意是「縱然過去有風雨,又邁向新的一季,


就從民國七十七年起,讓我們團結在一起,不要分我和你」,


這首歌的作者應該沒有想過等到民國一百年,大家還是沒有團結在一起吧?


說團結太遙遠,世界和平也只存在於選美比賽的經典台詞,


我為何在跨年前夕在那邊憂國憂民呢,還是想想當晚要來吃什麼好,


希望老天不要下雨,讓我可以看到101被煙火炸開的盛況,和民眾爭搶3d眼鏡的怒火,


在山上搶拍101煙火而扭打的攝影師,都是我蠻期待的狀況,


好吧,我承認我是世界和平的亂源,唯恐天下不亂。


今年就最後一篇了,要發新文,要等一百年吧!


 


 


 


最後來聽歌,細數一下這些別具意義的年份,帶給你什麼樣的故事?


 


長的像鞏俐的艾敬,這首讓香港人抓狂的「我的1997」



 


 


 


老林的女神王菲,和好友那英在對岸春晚合唱的「相約九八」(大概是為了慶祝回歸後第一個春節)



 


 


 


戴佩妮把離開家鄉到台灣闖盪的心情,譜成「一九九九」,這個當過遊子的聽了都會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