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閃婚二字,維基百科的解釋是這樣的:


男女雙方在認識很短的時間內結婚,


閃婚的人認為與其耗費一生的時間去了解也未必看清對方是什麼人,


不如來個速戰速決,認準了就緊緊把握住眼前人,


亦希望在瞬間內判斷對方是不是自己想結婚的人。


正如有些人能一見如故,相交甚篤,亦有可能是認為對方條件好,怕會被人搶去了,


結婚是為了證明自己和對方的愛意,也可以有一紙婚書縛住對方。


閃婚運氣好的會幸福一生,糟糕的可能會閃離,因為缺乏了解,


相處上的問題很容易導致婚姻破裂。


~~維基百科還不忘給你人生的小意見


 


 


 


閃婚,前幾年還叫閃電結婚,日本漢字最傳神叫「電擊婚」,


最近被電擊到的就屬日本(前)流行天后濱崎步,和咱們jolin一樣都愛上mv外國男模,


奇怪她們前世是雙胞胎姊妹來著,什麼都很像,該不會也來閃一下吧,


(要閃不閃我是沒意見,我最有意見的是她男友明明是混血兒為何有個鄉土的名字「錦榮」),


說真的也不是維基要唱衰閃婚者,來看看日本演藝界的例子,


安室奈美惠、廣末涼子(還二度閃婚),竹內結子、矢田亞希子..等,幾乎都以閃離收場,


也就是說以科學方面來統計,閃婚的不幸福比例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努力用數據說服自己),


我在少女時代(咻咻咻,虎虎虎~~)也曾覺得閃婚是一件相當拉風的事,


我的人生裡有點想追求把大家嚇死的感覺,但如果你像我一樣,


喜歡的東西買回家之後愛意就急速冷卻的話,還是三思而後行,


畢竟結婚不是像我媽在菜市場買衣服一樣,不合身就拿去換(而且攤販還常沒出來擺),


感覺派的人很容易被自己錯誤的直覺害到,隨著年齡增長我盡量讓自己理性看待,


但被那天被電擊到也是很難說,希望到時候有人可以幫我作一下CPR不要讓我心神煥散,


不過這把年紀了死一次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閃婚,在我父母那個年代是很常見的,幾乎沒聽過誰家父母是愛情長跑才結婚的,


畢竟大家都是媒妁之言,還有人見過一次面就結婚的,我家的父母認識三個月也算正常,


但其實這三個月內也沒見過幾次面,而且我父母的例子,


讓大家明白閃婚裡隱藏許多危機,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一、我媽以為我爸是台電正式員工,其實他只是臨時工。


二、我爸用他不錯的文筆寫給我媽情書,字跡端正讓我媽以為他學歷很高,


      結果和我媽一樣是國小畢業。


三、我媽不知道,我爸那些體面花俏的衣服,都是跟弟弟借來的,


       他本人只有工作服跟家居服,而且我不解的是我叔叔比爸矮很多,


       所以是變七分袖跟七分褲嗎?


四、我爸也不知道,我媽的門牙是假的(還有同學的爸不知道他媽雙眼皮是割的)。


 


這些秘密都是結婚後才知道的,還好我爸很上進,結婚之後去念國中補校,


並考上正式員工,這些秘密才沒變成災難,所以奉勸大家,如果你沒有林媽這樣的好運氣,


還是"慎婚"為上,但也不要長跑太多年啦,不然就找不到以下那種笑容了!


 


你看,笑的多燦爛呀!(幸好他老婆是台灣人,不然移民局一定特別約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