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悲傷的景色,莫過於被雨淋濕的東京鐵塔」


                                                                        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鐵塔>


 


 


04年的夏天,我第一次踏上心中的夢想之地~日本,


有懼高症的妹妹在我的拐騙之下一起登上東京鐵塔,


結果她搭電梯時就緊閉雙眼,一到樓頂也不敢往窗邊移動腳步,


我把手上沉甸甸的仙貝名產丟給她,獨自眺望眼前的美景,


「我在東京鐵塔上耶」,我默默地在心底喃喃自語。


 


 


 


看著電視上報導被震歪的東京鐵塔,是在醫院的病房,


病床上躺著剛動完手術虛弱的林爸,等待我們是未知的切片報告,


從年初外婆突然病逝,到林爸住院開刀,現實中我的生活也有一波海嘯襲捲而來。


新聞裡赴死的核災英雄,失散的家人,毀滅的家園,讓林爸下令不要再看了,


我默默轉台,但真實的人生卻無法轉台。


剛失去母親的林媽每天愁眉不展,我真的擔心她會倒下。


幸好,老天還是眷顧我們的,林爸的報告很正常,走出診間那一剎那林媽放聲大哭。


當大海嘯襲來,想拼命抓住的那隻手,


當核能災變,傳來「我暫時不能回去」的告別簡訊。


都是捨不得的家人。


 


 


當冬夜漸暖,但願春天趕快到來。


 



 


繼蔡依林「天空」,郭靜「我不想忘記你」之後,又一首去登山遺忘愛情的mv,


這次是犀利人妻的藍總監擔綱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