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幫要結婚的朋友找婚禮音樂,除了那些甜死人不償命的情歌之外,


也發現一些別具意義的歌,張學友這首「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光是歌名就浪漫破表,不過台灣在冠夫姓這件事上非常開明,


不像美國跟日本(其他國家我不知道啦)一結婚就失去自己的姓氏,


那種感覺很複雜吧!不過有了孩子以後就會被稱為x媽媽,


女人的姓從生孩子之後開始消失吧!單身的我們雖然保有自己的姓,


不過我媽說未婚的女兒百年之後不可以進林家的墳,


大部份都會放進姑娘廟裡,天阿我可不想死後還住在單身女子公寓裡,


為此我可能現在會開始在路上放紅包吧!(署長說的對我真的有精神病傾向了)


 


 


算一算這些年朋友裡有80%都嫁人了,


王太(你還是嫁給姓王的沒差)、黃太、洪太、李太、劉太,


(完蛋了有些人我忘記她老公姓啥),以後你們會成為某媽媽,


會為家裡犧牲奉獻,但希望你們像神隱少女的千尋一樣~~不要忘記自己的名字,


永遠保持當初我喜歡你們那個樣子。


 


 


張學友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作詞:林夕 作曲:李偲菘       (原來是林夕作的阿~~)


 


曾聽說過 尋覓愛情就像天與地別離和重聚過程
而我跟你 平靜旅程並沒有驚心也沒動魄的情境


只需要 當天邊海角競賽追逐時
可跟你 安躺於家裡便覺最寫意
只需要 最迴腸盪氣之時可用你的名字 
和我姓氏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如果要說 何謂愛情便是跟你動盪時閒話著細情
和你走過 無盡旅程就是到天昏髮白亦愛得年青


不相信 當天荒不再地老不合時
竟跟你 多相擁一次便愛多一次
怎相信 最迴腸盪氣之時可用你的名字 
和我姓氏成就這故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已經足夠


快樂童話像你我一對已經足夠


 


 


 


 


劉德華這首「享用我的姓」,好有君臨天下的權威感阿!!


的確被劉天王賜姓真的要跪下來接,不過這份榮耀已經有人專屬了。


這詞是他自己作的,雖然文法有點奇怪彆扭,不過現在才發現,


這歌是送給給正牌劉太的。


 



 


 


作詞:劉德華 作曲:黃中原

忘也忘不了的情
藏也藏不了的心
愛與恨糾纏不清
淚水卻來自無名~~(小站)
是人間的宿命
難也難承受的輕
甩也甩不掉的影
老天不疼愛娉婷(~~~~這句我笑了)
狠狠掏空了心靈
寂寞如影隨形
日落後縱使心裡擁有一扇明鏡
也只是能夠看到一片混濁不清
在那夜你天真無邪的心
被我深深的軟禁
含著淚到天明
天亮了我是不敢偷看你在淚凝
多害怕你的眼光永遠不再晶瑩

淚水中包容了一切不幸
給我一切的叮嚀
我怎麼不感應
為什麼不感應
縱然是每一張臉呈現都是猙獰
只有愛才能終止含淚直到天明
有誰人能夠比我瞭解你的心情
有誰人能夠比我明白你的堅定
多願意把你在夢中喚醒
來實現你的憧憬陪伴你到天明
只有你才有資格接受我的尊敬
只有你才有資格共享用我的姓
當一切已顯得有份有名(重點來了)
你會慢慢地相信
我用盡我的心
填滿了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