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來,我一直信奉著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個信念,本人雖然有點路癡但頗有實驗精神,


而事實證明拐個彎繞個巷還是可以到達目的地,還可以發現意想不到的風景(你是指


雞排攤吧?)。但自從前年搬來桃園之後(尤其是中壢),才知道高雄的路真是坦率又沒心眼,


從一心二聖到十全排排站好,再怎麼繞也不致於鬼打牆,


這兒的路雖不像台北到處都是煩人的單行道,但每天撞牆是常有的事!!


xx五街不通xx六街,這個巷子繞出去不會通往下個路口,


我從家裡到車站,如果不想走省道,需要經過九彎十八拐的羊腸小徑才能到達,


由於路太小車子又多,連小型公車都來湊熱鬧,旁邊都是農田一不小心就會摔個滿身泥,


所以常上演黑羊白羊讓路的情形,這裡雖然是市區,但很多大樓都是新蓋的,


變成農田與大樓交錯的奇異景象,不知道是不是當初沒規畫好,造成大家的不方便


(不過我看老住戶倒一派輕鬆的感覺),有次就發生差點回不了家的事件:


 



 


那天晚上和姐妹搭計程車去吃飯,回程遠遠看見家我們家巷口有消防車擋住去路,


就在擔心該不會是我們家吧的時候?司機問說那要走那條?


我自作聰明地指著我家前兩條巷子,從這裡轉進去可以繞到我們家吧?


司機毫不懷疑地按照我的指示,但越開越偏僻,旁邊除了農田已經幾乎看不見住家了,


而且天又黑只剩車燈照亮前方,我很怕車子會開到田裡去,我不停裡在心地OS,


這條路的盡頭到底在那裡?明明是我們家前兩條巷子阿?


第一次覺得到不了是一首可怕的歌,迷路加上擔心火災的心情,大家緊張到有點說不出話來。


就在這個這時候!(幹麻嚇人),小路前方突然聳立一個有管理員的社區,


在一片黑暗之中,社區散發著陰森的燈光,這...這是那來的恐怖社區阿,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郵差找的到嗎?只見司機向管理員問路,他面無表情地指向前方的黑暗處叫我們往那裡去,


這...確定嗎?前方看起來沒有路啦?但也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開,


我想司機大哥已經覺得我們很可疑,真的知道自己家住那裡嗎?


再找不到路他可能要報警請我爸媽帶回去了,


其實我心中已經默念阿彌陀佛希望趕快找到路,就在我誠心的祈禱之下,


不久就看見前方微微閃著紅燈,看得出來有條大馬路,我們終於得救了!!


居然家旁邊也可以迷路,這裡的路真的太詭異了!後來結算一下,


這場繞路多花了我們一百塊錢車費,來到家巷口時消防車已散去,


好險只是附近民房小火災沒有意外傷亡。


從此以後,我們沒有勇氣去尋找那社區真的存在嗎?


我們很有默契地把它偷偷放在心底不再說出口。


(靜岡縣A子投稿~~~恐怖漫畫都這樣結尾)


 


另外分享一則也是小可怕的事,這次發票有個特獎的號碼是,


44449574,我是因為對中574才發現的,全中的人應該興奮之餘帶點不吉利的感覺吧?


快過年了希望都大家平平安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