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部寬的新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講的是關於一個獨居老人的故事。他是一個性格古怪但設計出色的建築師,平常都是屬下幫忙接洽工作,因為只要他一開金口,絕沒好話,好不容易到手的案子就會飛了。他下班之後就像鬼打牆一樣去便利商店買牛奶,堅持要找零錢給店員。然後晃到dvd出租店,只拿別人不看的冷門片,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去。到了他的獨居小窩,這就是他的夢幻世界了,他會很像專業主廚一樣煎牛排,配上紅酒,用刀叉細細品味,宛如身在高級餐館。飯後他會打開最愛的交響樂及歌劇,一邊自以為是指揮家,隨著音樂激昂的揮舞身體。他假日喜歡反覆的做家事,或蓋一個縮小版的鐵達尼號,以及一個人玩復刻版的大富翁。他非常enjoy這樣的幸福,並且不許別人到他家~~據他的說法是會影響空氣的流動。所以他年過四十卻交不到女友,老媽一直為他乾著急。


 


 


就在我偷偷取笑他之際,突然心有點涼了起來.....我不是也跟他半斤八兩嗎?如果我的生活行程被拍成日劇觀眾也會哈哈大笑吧!!我可以想像dvd店員心裡一定竊笑:這個孤僻女又跑來租冷門片了....。或許他就像單身的你我一樣,習慣了自己建築的城堡,而且了解這其中設計理念的人又不多,所以有點捨不得被破壞,也不想亂開城門,漸漸越來越自閉,不是嗎?


 



他規律而自閉的生活,在一次的意外就醫事件而認識了這位女醫師(夏川結衣飾),於是他的朋友漸漸多了起來,雖然他還是很ㄍ一ㄥ,不跟大家去煙火大會,自己在頂樓喝著紅酒獨享煙火,那種自high的境界應該也只有這樣孤單老人可以體會。以圈套一劇建立喜感的阿部寬,只要一看他滑稽的表情就想笑,所以這部戲找他來演是再適合不過了,因為他把看似孤僻,內心善良的樣子表現的很出色,每看一集就覺得這個孤單老人就多了一點人性:從怕狗到愛狗(老林有可能辦到嗎),從出口傷人到凡事三思而後行(曾把導遊小姐氣哭),從獨善其身到為別人著想。不過戲劇總是比較理想化的,現實生活中如有這樣的人,只能說應該會孤單到老吧!!


 


雖然他到外面吃飯還是硬要坐六人座,也會一個人去吃燒肉(跟旁邊大伙歡樂的氣氛形成好笑的對比),說話還是冷到不行,但是他身旁的人都很關心他,女醫師為了想突破他心房還硬闖進他家。他慢慢把內心的溫柔釋放出來,於是春天悄悄降臨,愛神終於找到他了。愛神~~愛神~~~在那裡,在那裡(不小心就唱了起來)





夏川結衣飾演的是融化阿部寬冰山的關鍵角色,她就是以前跟豐川悅司合演青鳥的那個美人




好希望也有這樣貼心的工作伙伴,我喜歡的小帥哥塚本高史(右)也有演出。




他們每天的無聊事就是看同行金田的部落格........阿~~金田又更新了!是每集都會出現的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