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四月份時緯來日本台播映了女王的教室,不過在上個禮拜播出女王的前傳,描述女王是如何從一個溫柔的好老師,因遭遇學生陷害而變成嚴厲的老師,看完之後簡直可以用驚悚二字來形容~~這是鬼片嗎??我好像在看恰吉系列的惡靈入侵少年軍團。不是老師可怕歐,是那些小學生未免也太像惡魔了吧!!本來是很嚴肅的片,但看到女王的老公是圈套的禿頭警察就快笑翻了(圈套任何一位演員出現在其他戲劇我都會一直笑)


 


看了前傳之後,突然覺得後傳的小孩還算小case的,那個陷害老師性騷擾的小男孩根本就是被鬼附身,真佩服日本人有勇氣把這種應該春風化雨的片拍的如此嚇人,看完之後還有人想當老師嗎?後傳的阿久津老師受到刺激之後就變得如鬼魅般嚴厲,她有一些兇狠絕招,上課時不能上廁所,每天都要考試,處罰採用連坐法,還培養抓耙仔向她報告小秘密,考不好也會把考卷丟在地上.....聽起來很熟悉吧!!因為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多多少少有遇過這樣的老師,所以並不會太驚訝,只是好像以前的惡夢重現。這就矛盾了,以前這樣的老師存在大家都不敢說啥,現在只要兇一點點(不可能到女王這樣的地步),就馬上會被投訴,我深深的為現代的老師感到同情,因為小孩皮起來真的很想揍人,不過我們經歷過那樣的年代,所以不想讓孩子吃苦,不過我想將來可憐的還是我們自己,看看現在的年輕人有多無禮!!(抱歉老人性格又發作了)


 


話是這樣說,不過我很好奇對小學生實施這樣的軍事教育他們能懂多少,以前小時候只要有那一班的老師很兇,就會有很多流言出現,什麼會叫學生脫褲子打屁股之類的,我不知道現在的孩子是否有聰明到了解老師的苦心,只是跟小學生說將來出社會怎樣如何的似乎太遙遠了(我都還沒出國小呢老師)所以囉,老師們希望你們可以兼具嚴格與愛心,我想學生們會懂得你的辛勞!!(不過大約十幾年後吧,這是一項偉大的投資呢!!)


 



從頭到腳都是黑色的阿久津老師,其實是愛學生的好老師,只是有幾個領悟力高的孩子能體會呢?


 


 


阿久津老師由演技派的天海祐希主演,看完前傳與後傳之後,驚訝她能詮釋如此截然不同的兩個角色,更喜歡片尾她脫去黑衣,與小朋友跳著放浪兄弟的歌曲,日劇總是在片頭、片尾都精心設計,不像台劇就剪剪預告就好了。她出身於知名的寶塚劇團,因此散發出一種學術氣息,在離婚女律師裡又是個傻大姐,可溫柔可兇狠,戲路十分寬廣!下次你看到她穿著黑衣黑鞋,喀答喀答的腳步聲在走廊上迴蕩時,小心,阿久津老師要來了.....恐怖歐....。



 


氣質優雅的天海祐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