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西元1997年,香港回歸那一年,在那之前我們看著港片裡不斷討論97之後的事情,我擔心之後再也看不到四大天王,後來證實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十年前王菲是我的天空,張惠妹是我的好姐妹,常聽著范曉萱流眼淚。十年前我還是個人妖高中生,走路很豪邁,跟申采靜一樣穿著運動褲和男生搶公車位。十年前我把零用錢全數奉獻給台灣唱片業,想要repeat喜歡的歌得倒帶老半天。十年前林瑞陽在戲裡拿著水壺大哥大,和總是淚光閃閃的蕭薔愛的熱烈;日劇主角永遠等人等到天昏地暗,莉香總是等不到完治而淚流滿面。十年前電腦是一個高深莫測的東西,報告用打字的同學將被投以崇拜的眼光,我還在用粉彩紙製作手工封面。十年前我希望世界末日提早到來,這樣就聯考怪獸就可以被消滅了。十年前有位深綠同學說陳水扁是將來的總統,我心底笑她癡人說夢,光是這點就可以說明什麼怪事都有可能發生呢。


 


 


 


 



 


 


 


 


 


 


 


  十年後的今天,世界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進化著,再過十年也許不至於像回到未來2那樣車子滿天飛,不過被寵壞的年輕人應該會把老人丟到深山裡,把學校關閉,我們中年人則要沒日沒夜的清掃這個城市。四十年後2046的列車駛來,六十後哈雷慧星再度訪台,那時候可以乘著它移民外太空嗎?還是我們會被留在這裡跟地球一起腐化?那也無所謂,只要身邊有人陪我看日出就好了。


 


 


 


陪我看日出  演唱:蔡淳佳(原曲: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作詞:梁文福 作曲:Begin 編曲:吳佳明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腳下邊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小步
你送著我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nini(哥哥),我們笑起來一模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