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流行純愛電影,這部現在,只想愛你是改編自市川拓司的作品「戀愛寫真」,衝著對現在,只想見你的喜愛,與可愛的男主角玉木宏與宮崎葵,老林當然不會錯過。我看過市川拓司的小說「現在只想見你」跟「14個月」,文筆雖動人但缺點是劇情太雷同,這次我沒看小說就先看電影,所以渴望它有讓我驚喜的火花,但,我只能說市川先生好像得了鬼打牆的毛病,他筆下的主角都深深活在別部小說的陰影之下,這部戲是女主角不能長大,14個月是大人變小孩,不變的原則就是都是身體不健全的人。但我希望他可以創造些不同的劇情,總不能一套走天下吧?


 


 


 


  


     因為怪病必需壓抑成長荷爾蒙的女主角,還有長怪東西必需塗抹一種臭藥膏的男主角(到底是真的臭還是他心理作用呢),就這樣同病相憐而起了情愫,前面劇情發展還令人會心一笑,但最後又流於俗套真是可惜,如果能像電影怪胎情緣(一個被虐狂一個虐待狂)一樣,再深入描寫兩人像磁鐵般吸引住的心理狀態,就不會只是平凡的愛情故事了。聽說這部小說的靈感是來自於廣末涼子演的電影戀愛寫真,而且導演是圈套的怪才提幸彥,讓我想找來看看,應該會是我喜歡的怪怪風格。


 


 


 


 


 


 


全身發臭的我,遇到嗅覺只有正常人百分之一的妳,誰能比我們更絕配呢?


 


 


  


 


    幸好,還有令人驚豔的宮崎葵(NANA),這位十三歲演出人造天堂而獲得法國南特影展影后的女孩,有著同齡女星少見的光采。頂著一頭亂髮跟丁小雨的眼鏡,刻意用童音說話,笑起來燦爛天真,尤其摘下眼鏡那一刻,整個眼睛都發亮起來,難怪男主角會傻住說不話來。看到她為了愛犧牲健康,就像看到現在很想見你,明知自己會死,卻勇往直前的澪。玉木宏自從演出交響情人夢之後就鹹魚翻身,人紅了也變得越來越帥,不過也因此看起來不夠怪,有點不符合角色那種抗拒人群的感覺,但至少賞心悅目啦!中村獅童雖然不好看但整個人看起來很不合群又陰沉,看來這部電影還是無法超越現在很想見你,但它告訴我們,怪胎也有春天,你一定可以找到一起搞怪的人!(杜部長對不起,我不小心用了匪區常說的搞,不然我應該怎麼說才好呢?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