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甥女涵涵的回家作業是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早起的好處。她開頭寫著:早起的


好處真是如同排山倒海而來,說也說不完呢!(這有說跟沒說一樣吧?)她一邊咬著指


甲,眼神向我發出SOS訊號。可是我跟這題目個性不合,因為我是夜的女王(註一)


很難想出早起有啥好處。當然,以健康的層面來說,是無庸置疑的,不過最大支持


人們早起的動力,還不就是美味的早餐!這可是我一天裡最愛的一餐呢!頗有慧根的


涵涵已經將這點寫在作文裡,這應該是早起最大的獎勵吧!


 


 


 



 


 


 


我希望全台速食店咖啡店可以取消十點半的限制,因為有時候我只想把早餐當午


餐,試問在緊張的工作環境誰吃的下油膩的排骨飯呢?我想女生們應該都會點頭如搗


蒜。就算悠閒的假日想吃也常爬不起來,所以,希望早餐可以與午晚餐平起平坐,


一天24小時都吃得到(我會試著到立法院提案)。每次出國最喜歡吃飯店的美式早


餐,為什麼他們的蛋可以煎得如此滑嫩可口呢?這時再咬一口培根,一邊在土司上抹


上香濃的奶油,來杯溫醇的熱咖啡,這種幸福就像熱戀一樣。不過外國人好像比較


習慣在家吃早餐,所以美而美是台灣一項偉大的發明,既便宜又好吃,應該可以列


入觀光手冊吧?還有老林迷戀的蛋餅跟飯糰(尤其是傳香),這兩種東西握在手中是溫


熱的,吃下去是暖和的,簡直是國寶阿!


 



 


 


 


 


 


 


以前大學時候跟朋友唱完通宵KTV,再走到永和豆漿吃早餐,有種糜爛的快樂,這


時候真的覺得空氣好新鮮,生命阿,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早餐上,油條一定要沾豆


漿,雖然噁心但很美味,越說大家肚子越餓吧,老板來個漢堡不要加洋蔥!(不加美


乃滋的人真瘋狂,那是土司漢堡的靈魂阿)


 


 


 


 


 


 


註一:夜的女王,小丸子某晚睡不著打開冰箱喝咖啡牛奶,並在屋裡走來走去幻想


自己是夜的女王,隔天的下場當然是爬不起來,老林也經常捨不得這美麗的王國,


早上就從夜的女王變成晨之乞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