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群無名的朋友。在無法記住任何名字與數字的林媽心目中,他們是沒有名字


的。不要說我朋友,從小大到媽媽也常叫錯我們五姐妹的名字,通常要喊三遍才是


正確的答案。所以朋友們被林媽以地區命名,小時候是以XX路的那個,XX社區那


個,XX陸橋下那個來稱呼,長大後這些區域自然會擴大,於是我有了基隆的朋友,


台北的朋友,台中的朋友,台南的朋友,美國的朋友。有時媽媽會以職業來分,那


個家裡賣麵的,那個管外勞的,那個電視台上班的。以生活近況來分也很妙:那個


最近快結婚的,那個跟婆婆不合的,那個剛剛失戀的朋友。我不解,她能記住他們


複雜的居住地區、職業跟近況,卻記不住短短的名字。


 


 



 


 


 


說著說著,我的思緒開始沿著地圖南下:基隆的朋友,你們的夜市跟巷口的咖哩麵


真好吃;台北的朋友,你們的生活是我最懷念與羨慕的;台中的朋友,你們家姐妹


大口喝酒的豪氣令我難忘;台南的朋友,你們的小吃是台灣第一;美國的朋友,還


是遇不到基努李維嗎?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但是大家都住在北半球裡呢。還有真正無


名的格友,很高興認識你們,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呢!哪天在路上看到老林,請


用見到偶像的尖叫跟我相認吧。


 


 



喜歡在路上戴墨鏡裝明星的老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