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jg.lusCVI6rvoJT8a6CQA

 

 

這部應該是近幾年我最喜歡的韓國電影了。

這是有關城市裡兩個寂寞的靈魂相遇交會的故事。

也是一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故事,一個主角真的身在荒島,

另一個在自己房間裡,在自己建築的荒島上。

 

sVL1tGFO6JFp.z58234bEQ

 

他,失業又欠下大筆的卡債,老婆又離開他,站在漢江的橋上想跳水結束生命,

卻意外漂流到一個荒島,而這座島居然就位在漢江中間!

原本了無生存意念的他,在這座荒島裡找到生活的樂趣和希望,

他心想,自殺的事就無限期延後好了,於是他成為城市版的魯賓遜!

 

 

 

 

 

KDE3OLfI43Rlw5CYby1rsg

 

她,住在漢江旁的大樓裡,在房間裡足不出戶三年了,

臉上的傷疤暗喻她曾經發生一些事而遠離人群,平常都靠簡訊和家人溝通,

和一堆垃圾住在一起,每天早上起床趁家人出門去如廁,

接下來開始吃垃圾食物,每天原地跑一萬步,這樣才感覺過了忙碌的一天,

「以一種健康的方式逃避現實」她如是說。接下來她開始寫部落格,

但都是到別人網站複製、貼上,在這個虛擬世界她是個美麗的女孩,

每天血拼逛街,有一群網友熱烈的崇拜和回應。她每天晚上會打開窗簾幫月亮拍照,

因為月亮上沒有人,沒有人就沒有孤獨。

並在每年春、秋兩季防空演習時在白天打開窗戶,看著整個被淨空的城市,

沒有人群流動讓她感到很安心。

這時候,她從鏡頭裡看到在荒島上生活的他。

 

 

 

 

她三年來第一次對外界的人產生興趣,那種想跟他接觸的渴望讓她走出房門(雖然是帶著安全帽),

踏出去那一步她還說著「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她在紙條上寫了「HELLO」,裝在瓶子裡往漢江丟下,過了三個月她才收到回音,

是他在沙灘上寫下的回應.....。

 

女主角鄭麗媛是我很喜歡的女星,如果你有看過「我叫金三順」以及「你來自哪顆星」

就知道她是誰,有別於一般韓國女星的濃妝豔抹,有一種清新的氣質,

但演技又觸動人心,第一次看金三順看到她就覺得驚豔,

看似柔弱但內在很倔強,只可惜近年來比較少拍韓劇,能看到她主演這部電影很開心,

這個角色也真的非她莫屬了。男主角一開始很嫌棄他的長相,

不過反正他是飾演失業中年大叔,接下來也變成浩劫重生就算了,

他在荒島上的生活非常好笑,雖然都是撿漂流到荒島的垃圾,卻都當寶貝般珍惜,

為了想吃炸醬麵的他開始耕種小麥,這竟然成為他生存下去的最重要希望。

 

 

 

 

沒想到日常生活中常看的鴨子船(我們這裡是天鵝船)、炸醬麵、防空演習,

都變成串連兩個人的愛的信物,裡面許多天馬行空的情節令人會心一笑,

這兩個怪咖(網友說是衰男配腐女)就這樣談了一場不可思議卻又扣人心弦的戀愛,

從窗戶透出的微光裡孤獨的女孩看見了希望。

這裡面的主角也可能是你我,每個在城市中孤獨的你我。

我很好奇漢江中真的有那座島嗎?

 

 

 

說到宅男宅女(我又離題了),最近看了一部泰國恐怖片叫「凶間疑影」,

戲中的媽媽有個五年不出房門的兒子,都用紙條跟他溝通,

而且口氣都十分兇狠,後來媽媽受不了連同一個記者想破門而入,

結果卻看到.....(很恐怖賣個關子),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映,

沒想到這年頭連宅男宅女變成導演最愛的主題呢,

希望他們看了這些片可以走出房門跟家人說幾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