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aa1c64b215d17ba0f8ee6d8b3cffeb4f_mh1594795018338

 

 

 

 

「我提供 「出租什麼都不做的人」這一項服務。獨自一人時,不方便進入的飯店,玩遊戲湊人數,賞櫻花時占位置。如果您需要一個僅僅用來湊人數的人,請利用這項服務,只要支付路費和飯錢,我就會接下委託,除了最基本的對話,我什麼都不會做。」

 

日劇「什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改編自森本祥司的原著小說,作者本人在推特上發表這樣奇葩的出租宣言,立刻引來25萬粉絲追蹤,也讓他的工作應接不暇,甚至讓他出書當作家。原來在出版社工作的他,受到尼采的啟發,決心要從朝九晚五的生活解放出來,但也因為單純服務沒有收入,只靠插畫家妻子工作來維持生活,而日劇裡老婆甚至是沒工作在家帶孩子的,看著他們坐吃山空我真的很焦急。


 

 

他總是戴著深色帽子,背著黑色後背包,隨時都隱身在人群中,也常讓案主找不到他,雖然他自稱什麼都不做,卻給了當事人相當大的安慰和勇氣。不想一個人過生日的女孩,他在晚上十二點跟她一起吹蠟燭吃個蛋糕就走了。提不起勁去工作的年青人,他早上陪他一起走路去上班,老是被女生拒絕的宅男,陪他重複相親過程,但也沒給什麼實際建議,畢竟他不是愛情大師啊。無法自己去繳交離婚申請的女性,兩人一起去還被當成新婚夫婦。最令我傻眼的是,他陪伴不敢帶孩子坐公車的媽媽,但她老婆跟孩子沒人陪!這也許就是傳說中的大愛吧對了,如果是要跑腿買東西排隊對他來說「不算什麼都不做,」是會被拒絕的。在這個喪世代,人們特別需要告解,修復,主角也選擇特別沒有存在感的空氣感男孩(但後來發現他是傑尼斯偶像😳)

 

劇中設定男主角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才下定決心什麼都不做,不過現實版的主角我更傾向他當作一種人性實驗,什麼樣的人會有這樣的需求,真的會有人找上門嗎,事實證明人們很感興趣,也讓他得到名聲,真的是很聰明的企劃。如果你也擅長什麼都不做,憑實力當路人的話,或許這行業是你的新方向最後一集唐澤壽明飾演的主角,只想讓人家看他盪鞦韆,實在太可愛了(因為是他,只能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