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傳著看玩具總動員3會哭,心想有那麼誇張嗎,


結果我在玩具阿兵哥跳傘那一段就差點不行了,


因為他們說「反正我們一定第一個被丟,各位很高興與你們成為同事,再見..之類的」,


接著玩具手牽手一起被.....,然後安弟又把他們......,都是讓人眼淚棄守的橋段,


這集還非常勇敢地讓可愛的粉紅熊挑戰了反派角色,我想對於小朋友來說已經快變恐怖片了,


他們應該無法理解為何可愛的熊熊是壞人,所以下一集會不會直接找恰吉來挑大樑,


畢竟連龍貓都出現了,不過對於這個大壞熊的結局處理很高明,如何讓他遭到報應,


又讓小朋友歡樂大笑真的不容易,畢竟這是老少咸宜的動畫,總不能讓小孩看完去收驚吧。


 


 



 


我覺得安弟算是一個相當念舊的人了,都要上大學了,小時候的玩具都還收藏在箱子裡,


即使他多年都不曾打開它,還要玩具們用盡心計還讓他"臨幸",但這樣做已經很感心了,


通常我們的童年玩伴,都已經長眠在焚化爐裡了,(而且是不知不覺就被媽媽丟掉了,


我記得我有"啊"一聲,大概只有難過五分鐘吧),更別說現在的孩子玩具都堆的跟山一樣,


還記得去年的玩具就很不錯了。


 



 


回想一下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玩具,第一個到底是那個真的不可考,小時候住鄉下,


我們的玩具大部份都是媽媽在海邊撿來的(聽起來好可憐),


畢竟鄉下不太有買玩具給小孩的觀念,真正買來的玩具,是搬來城市之後的事,


還記得那天是兒童節,媽媽從市場買回來兩個娃娃,長的就像是縮小一點的恰吉


(那年代娃娃都長那樣,但不會動,不像恰吉不用裝電池也會動),


原本並沒有要每人一個,但最後可能媽媽不忍心,又跑去買了三個,


於是我們五姐妹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玩具",還各自幫他們取名字,


我的叫「小安安」,那時真的高興到要飛起來了,睡覺也要抱著他,有秘密也會說給他聽,


有時他頭會掉下來還要勞駕媽媽縫回去,他的吊帶褲也洗到褪色,


看完恐怖片也會先遠離他幾天(怕他真的說話之類的),一直到某天被媽媽丟掉,


才驚覺我已經不需要他了,這種轉變真的是無聲無息,連自己也會嚇一跳,


如果不是媽媽先下手為強,我會留著他嗎?


此題無解,因為我的思考永遠跟不上林媽丟玩具的速度(傳說中的閃靈丟手)。


 


 



 


雖然我的童年沒有粉紅芭比跟少女心的肯尼相伴,


更沒有芭比的夢幻豪宅(那時在我心目中有如現在的帝寶),


但永遠無法忘記的是,那時我擁有的東西叫"珍惜"(家裡小孩多的應該可以了解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