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的日劇實在都不怎麼好看(日劇有分春夏秋冬),木村和林志玲的「月之戀人」被我畫大x,


北川悅吏子編劇的「無法坦白」也是看了三集就放棄,只能說她真的是江郎才盡不知道在編什麼,


最近緯來在播的「極道幫幫忙」題材太硬了不想看,


「仁醫」有看但沒有追到最後,大概是醫療劇看到很疲乏就算是穿越時空還是差不多,


討論度很高的「新參者」有看一集,為了我的阿部寬會繼續看,


現在正在看也是頗受好評的「Mother」,好看再來寫個心得。


 



先來報告一下有被我看完的戲,「時尚女王」、「不妥協的女人」和「決定不哭的日子」


這三部的共通點就是在討論女性職場生涯奮鬥史,


日本女性的難處就是一結婚似乎就要放棄事業,前兩部就有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時尚女王最近也在緯來日本台播出,號稱日本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女主角本來是在百貨公司寢飾部工作,業績不錯的她,


被黑木瞳飾演的主管相中,讓她到女裝賣場去服務,這下子可糟了,


她完全不懂打扮這回事,到底她要如何克服這個障礙,並且幫助公司度過財務危機呢?


這部日劇是漫畫改編的,賣點之一除了女主角從醜小鴨變天鵝之外(變化過程有夠迅速,


未免太有天份了),其中對於百貨公司內部運作的描述的很詳細,讓人看了很想到裡頭工作,


而且還有很多美美的服裝,還有我鍾愛的西島秀俊(田淵)(我鍾愛的人很多),


黑木瞳在戲裡說了一句至理名言:「穿無趣的衣服人生也會變得無趣」,


這句話真是深入我心,所謂無趣的衣服倒不是便宜或很醜的,


而是不假思索就隨便穿在自己身上的,如果花點心思研究出適合自己的風格,


不但會變得更有自信,別人也能從第一眼就看出你的優點,這樣不是很好嗎?


 



戲中跟在黑木瞳身邊的兩個助理,是女主角戲外的姐姐!雖然稱為三美人,


但其實比較美的還是女主角。蜂矢正是前日本首相小泉的兒子,很帥吧。


我的西島秀俊是演愛情白皮書的松崗,數十年如一日長相都沒變,


他還有演「山女壁女」也是跟百貨公司有關的,


這部戲真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點,劇中女主角的男友,正是宮崎葵戲外的老公!


 


 


關於如何搭配衣服這件事,我也曾有很大的障礙,畢竟我從小就胖,


衣服只要穿的下就很高興了,就算後來減肥成功,對於怎麼穿衣服還是不太有概念,


直到遇到我生命中的貴人~前男友對我說:「妳的穿著好像我國中的表妹。」,


那時本人是大學生,怎麼可以接受此等侮辱,但氣歸氣,


我還是請教一下朋友真的有那麼糟糕嗎?友人沒有正面回答,


只是說沒關係你可以多看一下服裝雜誌阿!於是我開始鑽研這個領域,


結果,我就變成時尚女王了!(最好是),一直到今天,我敢大聲的說,


我不是國中生,至少是大學生了!(怎聽起來還是很可憐),


總之起碼穿著還算得體,不會再被嘲笑了,現在想想那時真的很蠢,


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這麼殘忍嫌棄妳的,但也要非常感謝那個無情人,


謝謝他讓我認識自己,也謝謝他讓我成為一個浪費敗家的人(反正壞的都要怪別人就是了)。


 


剩下那兩部日劇改天再聊好了,手痠了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