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zesRIWMVIGLzKubP5o5Q

 

 

「魚干女又怎樣2」日前在緯來日本台播畢,這部戲創了一個新紀錄,

也就是和日本幾乎是「同步播出」,大概差個四集左右,真的要給緯來拍拍手,

也許是現在的日劇迷都跟東京同步連線,太舊的日劇也不買帳,所以才奮起直追。

於是魚干女禮尚往來也給部長編了一個"去台灣"的情節,

雖然沒有真的來這裡不過大家也倍感親切。我想說如果第二部沒有瀨乃(向井理)的話,

可能會減少我追的意願,因為小螢跟部長的愛情實在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怎可能三年都不聯絡,魚干女作到這種程度也太過份了,而且常常忘記部長的存在,

和瀨乃喝到天亮,難怪最後部長要生氣了。不過也是因為情敵瀨乃的角色設定很有魅力,

雖然劇情並沒有在他身上交代太多(例如他倒底是不是魚干男?),

但還是對部長造成極大的威脅,害我一直在螢幕前喊著"去紐約!去紐約!"

不過偶像劇會把女主角送給男2的幾乎是零(所以三十拉警報真是好樣的),

可能看在部長每天都苦守寒窯的份上,包容心又跟大海一樣,最後讓他們修成正果,

希望不要又來第三部魚干女家庭主婦奮鬥記,見好就收比較好。

 

7nLvcDosBgkXlV_rmsB2GA

 

 

「女人不妥協」就字面上的意義就是一個不肯妥協的女人,考了九年律師執照都落空,

男友也落跑,連日記都是十年份的(第一次看到2000~2010的行事曆),

菅野美穗很常演這種怪角色,不過她也是收視的保證所以戲約一部接一部。

人生一直很不順的她,幸好意外結交兩位好友,尤其是永作博美的演技真的很不錯,

表面光鮮亮麗,但在家裡的地位卻是被婆婆占據的,於是她一直強顏歡笑,

但內心無比悲涼。不過這部戲的結局還蠻奇怪的,

看網友說永作博美是因為戲外懷孕才這樣編,難怪覺得很牽強,

不過整部戲還是有一些東西值得去思考的,

例如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到底要不要妥協?你是否有勇氣去承擔後果?

戲裡女主角每次要唸書前都要聽麥可傑克森的音樂,然後再扭著怪里怪氣的舞,

紅酒和起司也是考上執照才要慶祝所以九年來都沒吃過,

雖然我想學習她不認輸的精神,但關於吃我是完全沒辦法妥協的立刻舉白旗。

 

 

EqPLEliaB6sZ9CeLy4yifg

 

 

「決定不哭的日子」講的是職場霸凌的故事,日本人熱愛霸凌題材連職場也不放過,

這部戲拍的很狗血,每次女主角被老鳥欺負到生不如死,隔天還是拖著殘破的身軀去上班,

就會讓人心想「有必要嗎?命都快沒了」,雖然有部份是為了妹妹的醫藥費但也太扯,

我想這部戲最大的功能是撫慰苦情上班族們,告訴我們再慘也沒也有女主角慘吧?

我覺得受過職場委曲的朋友看這部戲會忍不住落淚,畢竟大家應該多少都吃過一點苦頭,

結局同樣也是莫名其妙,在網路上看到有特別篇,好像又出現一個更狠的角色,

我想還沒進入到職場的同學看到這部戲心都涼半截了。

 

 

 

UNIAm9VVwg8XfcYuNezzzA

 

 

 

矢部謙三是何許人也?如果你是圈套迷,一定不會錯過他,就是那個惜髮如金的笨警探,

這個六集的迷你連續劇就是為他量身訂作的,當然類似圈套的笑點還是有,

無論他有多麼愚蠢到最後還是會破大案子,如果你仔細看圈套第一集中

與他配對的金髮助理,有時會變成路人甲經過,連仲間由紀惠都有客串,

結局還導入圈套的最新電影版劇情,說是它的熱身版也不為過,

總之希望圈套永遠不要完結篇,我想永遠看山田和上田耍笨,

他們是我心中最佳螢幕情侶檔。

 

 

hN3TPvTtERciFARlvPeH8A  

 

 

「自戀刑事」也是老林偶像宮藤官九郎的作品,他編的戲一向天馬行空,

而這個「自戀刑事」則是無可救藥的濫情,每次他愛上的女人,最後都剛好是犯人,

這些女人都會找大咖來客串,前幾集就有戶田惠梨香跟蒼井優,

如果說愛的是年輕美女也罷,最後他還會愛上老女人跟死人!

他每集都會穿白西裝一手拿手銬,一手拿結婚證書要女犯人選擇,

還很白癡的說「判處你與我結婚之刑」(真的是很有創意的求婚台詞),

然而自戀的不只他一人,戲中還有「自戀俱樂部」,

會員們每天在酒吧裡討論女人,而且都覺得女人很愛他,

中島美嘉也有演出戲份吃重的女主角,她謎樣的身份讓男主角對她著迷不已,

若是想輕鬆一下這部片是不錯的選擇。

 

 

 

  

 

qxQqgKn6XrTq3LL1_KOfWQ

 

「2個媽媽」目前正在緯來日本台播出,我也正在follow,原本看了第一集覺得很可憐,

不忍心看,但因為出現了「阿信」田中裕子我才想繼續追,阿信耶,當年我是多麼迷她,

她真的把阿信演活了,以致於老年期沒有她我就不想看了。

松雪泰子飾演一個從小被親生母親遺棄的女人,養母雖然對她很好,

但被拋棄的陰影使她無法融入收養的家庭,身為國小老師的她偶然發現班上的女童

遭到母親與同居人虐待,突然心生不捨將她帶走,

所以2個媽媽是指女主角與拋棄她的親生母親阿信,

不過戲中出現的媽媽不只兩個,所以這個譯名不是很優(緯來向來以爛譯名著稱)。

戲中的女童長的十分可愛,但我懷疑被虐待的孩子能夠如此善解人意又開朗嗎,

不過這小女孩已經深深吸引住觀眾的視線,任誰也想保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