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0513144068141  

 

一聽到這名字,開始想到小時代帶給我的陰影,已經不想再重溫「我到底看了什麼」的惡夢,

當小時代的公主們還在城堡裡喝著香檳,煩惱哪個富二代比較適合她們,「青春時代」裡的五位灰姑娘,

即使穿著玻璃鞋也要在12點趕去便利商店上夜班,出門要拔掉電源節約能源,自己冰箱的果醬都要怕人偷吃,

每天和不合的室友相對無言,這些現在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於當時渺小的自己來說簡直無力處理,

每天都要和這世界辛苦的對抗。「青春時代」剝去甜美的外衣,帶你回憶起成長的酸楚,

和無論如何都不願與人分享的黑暗面。

 

即使是好朋友,也有不想說出口的秘密吧?如果你問年輕時的我,

會理所當然地回答「真正的好友不就是沒有秘密嗎」,但長大後你會發現,

人是不可能完全了解對方的,有時會懷疑這和當初認識的是同一個人嗎?

但我們已經學會給彼此空間,那些友誼的深度也觸不到的角落,就讓它留給主人去打掃。  

 

 p2372955328

 

1e0db879-cbfe-4358-9d4a-d96cb8913956

 

恩在的秘密

故事的第一集就濃縮了青春的辛酸。嬌小柔弱的恩在,第一天住進女生宿舍就面臨了難相處的室友,

不但愛佔她便宜,宿舍也很多要遵守的瑣碎規矩,在學校尚未交到好友,回宿舍又沒有溫情,

她希望誰也好能對她好一點。就在她爆發對室友的憤怒後,大家開始對彼此坦白,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忍耐,只有我一個人在看人臉色,因為覺得說了也沒用,

說了會招人討厭,認定對方會嘲笑自己,這樣想來我一直覺得別人和我不一樣,沒有我有教養,比我殘暴,

對一切漠不關心,是我的傲慢。」

就在片尾恩在的獨白讓我放下手邊食之無味的韓劇,以光速把它看完了,只有12集不拖戲,

雖然缺乏帥哥但劇情很吸引人看下去。(最後連不是我菜的學長都吃下去了,是有多餓)

就在大家開誠佈公的酒後告白之後,感情瞬間增溫,但同棲生活要真正了解彼此還需要很長一段路。

 看起來很單純需要保護的恩在,她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呢?

 

 

 p2372065810

 

伊娜的秘密

長得像朴信惠雙胞胎的伊娜,以慾望城市的角色來說就是開放的莎曼珊,她沒有固定男友,

自信爆棚常裸露身材被室友稱為暴露狂,和兩人住一間的室友不同,她自己奢侈地住著單間。

在別人眼中她家境很好,有錢有臉還很閒,但其中哪些是謊言,

哪些是真實,她的金湯匙是自帶的還是借來的,看起來無所畏懼的她有害怕的東西嗎?

 

 p2372065820

青春時代32

 

真明的秘密

在宿舍第一天見面就吩咐恩在要拔電源插頭的節儉室友,別人幫她留一盞燈回家也嫌人浪費,個性冷酷不留情面,

常在餐廳端完盤子之後跑去當家教,最後還要到便利商店上夜班,也不知道為什麼看似很缺錢,

常待在玄關發呆,或對著窗外沉思,她的貧窮卻讓富裕的伊娜嫉妒,為什麼?心裡的門鎖是銀行金庫等級的,

沒有人特別想了解她,這麼沒有意思也不交男友,和一般大學生根本聊不來。

但!編劇賜給她一個全劇最帥的男生,是想紓解她的辛苦嗎?但沒那個命談戀愛的她,和帥哥廚師的愛情路很艱辛。

 

 

 

 p2372065823  

 

藝恩的秘密

比較起來她算是比較沒有祕密的角色,但也許只是不想面對真實的自己,常偷吃恩在東西、偷穿伊娜衣服,

天生自帶厚臉皮,很常見的公主病,外表粉色內心很灰色,看似傲嬌其實沒有自信,

她對愛情的沒有眼光和軟弱導致自己後來的窘境,是一個很人性化的角色,有點非好感又有點可憐的人。

 

 p2374206697

 

智媛的秘密

個性活潑的智媛為宿舍陰沉的氣氛帶了曙光,帶給別人快樂是她生活目標,看似瘋癲有時說出的話很有哲理,

算是大家的心靈導師 ,說話尺度很大的她,在愛情上卻是一張白紙,為了讓大家開心,

即使有點無傷大雅的謊言也可以吧?沒想到一切的事端由她的謊言而起,每個人被迫面對自己內心的陰影。

 

 這部戲的演員看似陌生但仔細一查都曾經見過,有的是k-pop比賽出身,有的是女團偶像,

也有演戲經驗豐富的真明和智媛,彼此配合得很好,看不太出生澀感,

 比起步步驚心的王子們實在強太多(但為了臉我還是看下去了),最重要的是劇情言之有物,

千萬不要讓言亞輪(還是要用卸和弦說的連雅雯?)看到不然他會更傷心台劇不振作的!

 

 

 

原聲帶也好聽,選用麥斯米蘭的歌好文青

 

 

 

 

 

戲裡最不切實際的就是這麼美的宿舍,除了伊娜誰住得起呢?曲目是來自加拿大的民謠歌手Jordan klassen

 

 

 

 韓國的男女雙人組合(名字很長自看),常出現在韓劇原聲帶裡

 

 來自比利時的樂團The Tellers

 

 

 

韓國樂團,有個很酷的名字"說嗨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