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說,等待叫號的那種緊張跟煎熬常引發躁鬱症患者病發,相信大家都會點頭


如搗蒜吧!上面還寫著,等一號的感覺比等十號的還要漫長,對對對!!每次都心想,不是該我了嗎


,有人惡作劇從中阻撓嗎?雖然說現在拿號碼牌已經算是一個公平又人性化的排隊方式,不會有押


錯寶,旁邊那列比較快的倒楣事(尤其是廁所,欲哭無淚),但是看著那個燈號耍大牌停止不動真的


會讓人抓狂。


 


 


 


這讓我想起童年陰影,老師發考卷時,那種一個個叫上來招領的感覺真是人間煉獄,老師還會順


便給考不好的人兩枚衛生眼,但更可怕的是有些老師發音實在很含糊,而小朋友聽力總是比較遲鈍


,沒聽到自己名字,被老師叫第二次,比考不好還可怕!老師還會再附贈一個你是聾子嗎的眼神。


那時班上有一個名字跟我很接近的男同學,不過很可惜並沒有發生情書中藤井樹vs藤井樹的浪漫


情緣,每次老師用那含滷蛋的聲音喊出我們名字前兩個字時,我就感覺到他也在起跑點準備往


前衝刺,我當然不能讓自己名字被叫第二次,所以也stand by跨出一個弓箭步,當那最後一個字


從老師口中送出來的時候,通常我們都已經到講台前了,但老師只會不負責任的冷笑:是a同學


啦,這時候聽錯的那個人回座位的路就會很漫長,因為得伴隨著同學如交響樂般此起彼落的嘲笑


聲(小朋友很怪耶,有很好笑嗎),所以跟他同班那幾年讓我非常痛苦,長大後需要叫名字的時


刻,老林就會很緊張,你說這不是童年陰影是什麼?


 


 



閉上眼睛,深呼吸別緊張


 


 


 


所以容易緊張的老林是一個很難登大雅之堂的人,在我人生中許多重大時刻,如聯考總是搞砸,而


比賽更糟,因為上台前我就已經六神無主了,更別談上台的表現,我真的是台上一條蟲,台下一條


龍那種人,常想如果這世上發明不緊張的藥就好了(不要騙我把人字吃下去會有效),那我的人生可


能就會一帆風順,不然我的戰鬥力都在緊張中消耗完畢。畢業旅行或出國聽起來如此美好的事情,


老林也常前一晚緊張失眠,隔天就會精神不濟影響玩樂的心情,而面試的時候我常呈現靈魂出竅的


境界,所以老闆可能覺得這個人是不是精神失常,臉是微笑的答案是無厘頭的。不過隨著年紀增長


,老林已經可以訓練自己看起來很鎮定,但是心裡還是小鹿亂撞,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小時候誤以


為大人天生不害怕,其實也都是裝出來的呢,就像看起來很穩健的楊宗緯跟蕭敬騰以哭喪的臉


說.....可是我真的很緊張。加油!各位跟我一樣是緊張大師的朋友們,要繼續偽裝鎮定歐!


 


 


 


説到他們就忍不住讓大家看一下悶鍋模仿他兩的片段,超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