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的時候老師說:我們住在地球裡,看,多美麗阿!她得意的笑著。但令我很不解


的是.....地球那張照片是誰拍的?不是說住在裡面嗎?怎會有人在外面?後來才知道是


登陸月球的太空人拍的呀!小時候我對這些事物很有興趣,外太空阿,外星人這些很


吸引我,我們家沒有漢聲百科全書(那時火紅),在鄰居家看到這些資訊讓我很嚮


往,銀河、宇宙的圖片都好漂亮,但是大姐覺得很可怕,我甚至還想當太空人(數理


白癡也有夢想)。未知的事物總是很迷人,我偷偷許下長大移民火星的心願,不然來


個太空之旅也好(長大後才知道所費不貲)


 


 


 


今天看了最近很紅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全球暖化跟女人怕變老一樣是個可


怕的真相,我看著那些驚人的數據,再這樣下去,我兒時想移民火星的夢想可


能成為不得已的遷徙!!記得以國中的時候大家開始討論環保的議題,老師也很愛


叫我們寫這一類的作文,當然起地球的事我們還比較擔心聯考,對於環保我也只


曉得多種樹跟不要亂丟垃圾,於冰河融化跟臭氧層之類的事也是一知半解,結尾


還要寫上~~為了後代子孫....他們阿,我們自己都還只是個孩子。直到現在真正


面臨地球的危機,家裡又有了三代,才了解為了後代子孫這句話的涵義...他們以


後會活在一個沒有可愛企鵝跟胖北極熊的世界裡。


 


 


 


 


 


所以最近吹冷氣的時候都會想他們兩位。我仿彿聽見企鵝的抱怨:都是你害我的孩


子沒食物吃!北極熊也說:再這樣下去我們沒有一個仍能活著代言可口可樂了!想到


他們惹人憐愛的模樣就要被我們毀滅,罪惡感很深。我的幼稚園老師朋友都常拿他


告誡學生,效果很好。幸好這兩天都下大雨,讓我不用在道德良心跟臭汗之間


二選一。這年很明顯的,夏天越來越炎熱,有種住在新加坡的感覺(之前去旅遊還


心想為何有要住在這麼熱的地方),全球暖化這個議題被重視也不是因為大家懂得


反省,而是軍已經打到家門口不得不投降了!!除了熱之外還有女性最怕的殺美白


殺手~~~紫線,不只太陽之歌的雨音薰沒辦法抵抗它,連都想穿成這樣:


 


 




 


晴雨兩用,100%防紫外線!還有紅、黃、藍、綠等顏色可選。


 


 


為了企鵝、為了北極熊、為了林家子孫、為了全人類幸福,為了幫地球冷靜一下不


要那麼燥熱,我要提早關燈睡覺去也~~~對了記得少騎機車,多走點路瘦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