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本日精選帥哥



 


閒來無事逛逛外甥韶韶學校的部落格,現在的小學都好用心,


班級導師詳細記載同學的生活點滴,無論是運動會、戶外教學、


書法課、歡送轉學生、吃營養午餐...每一個光榮和感動的時刻,令我好生羨慕。


現在的孩子都被當成寶貝一樣對待,視為獨一無二的個體,


老師盡可能的公平對待每個人,你在班上的排名也是不公開的,


像女王教室那樣的權威很難出現,(也許是怪獸家長太多不得不這樣)


不信來看看他們的幹部分的有多細,所謂人人都有獎:


OO國小五年二班 班級幹部一覽表:


班長  副班長 風紀股長  學藝股長(目前為止都正常)


科任風紀股長(大概是科任老師上課時)    內掃衛生股長    外掃衛生股長


圖書股長  潔牙股長(誰來告訴我這是什麼?)    讀詩股長(感覺是孔子的得意門生)


路隊長   服務股長(分為關燈、開門、關窗、能源、電腦)


 


我看了很驚訝,雖然有點好笑,但是小朋友體會到自己是重要的一份子,


所謂每個人都是小小螺絲釘阿!!


老林小時候是個害羞自閉的孩子,所以跟幹部無緣,但我如果生在現代,


可能也會很貼心的給我一個「背後靈股長」,雖然是個影子但也很尊重我


那時班上有將近六十個同學,有的人還坐到垃圾桶旁,


老師想要照顧每個同學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能記得誰叫什麼名字就很了不起了,


我都懷疑老師到底認不認得我。誇張的是有去補習的同學老師都會用兩個字


稱呼他們(充滿感情的),沒補習的就連名帶姓很無情的叫你。


說到爛老師方面我可是達人,我永遠忘不了國小代課音樂老師,是一個面相兇惡的中年男人,


更扯的是邊抽煙邊彈風琴,我們唱的太小聲或跟不上就會被罵:「豬阿!連這也不會。」


請問有那一個孩子看到這樣流氓老師還唱的出聲來?


我深深懷疑他是翻進學校圍牆來討債,把原來老師打暈後想拿風琴來抵債,卻又剛好會彈幾首歌。


(關於爛老師再另寫一篇專文,請大家一起來分享經驗)


最後不免俗來個結論:


但願現在教育制度貼心的安排,能讓他們深刻體認自我價值,而不是過度自我膨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