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造成一股大仁哥旋風,你可能在拍賣網站看到「大仁哥最喜歡的卸妝女孩」,


,沒看過戲的人不免疑惑,大仁哥是哪位,他就是男主角陳柏霖,


已經將近十年沒在台灣演出,我想現在年輕人可能還比較認識陳冠霖,


當年他在藍色大門那股清新氣息真令人懷念,不過他後來星途不算順遂,


即使後來到日本演日劇也只是鄰居甲的角色,


中途還一度變胖在星光大道上穿緊身褲,但演藝圈就是風水輪流轉,


誰也沒想到他靠著溫柔體貼的大仁哥再度翻紅,幸好他的演技還是很自然,


而且現在多了成熟的味道,常覺得有金城武混合木村的感覺


(雖然他臉上的痣讓我一直覺得很像楊丞琳),他雖然只是女主角15年好友,


但會幫女主角卸妝,也替常忘記帶錢包的她放兩千塊在常吃的小吃店,


幾乎每天都跟她講電話聊心事,不但兼具美容師也有儲值卡和張老師的功能,


難怪全台女性一陣瘋狂,朋友紛紛在臉書上寫我也想要一個李大仁,


但現實生活中這種人是就算用逃獄時常見的強力照射燈也很難找到


(這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升級版),而且我覺得偏gay的可能性很高,就算真的存在,


我覺得只能當朋友不能當情人太折磨人了,這樣的曖昧不但受盡委屈,還會讓人抓狂,


所以要享用大仁哥的溫柔也要承受得起那種模糊不清的煎熬。


 


 


 


 


看到這裡,你一定想說那他們為何不在一起?


因為男生當年有說過不可能喜歡她,雖然不是真心話但女生一直銘記在心,


男生也拉不下臉說其實我喜歡你,而且也怕告白失敗會失去「最好的朋友」,


於是這就樣過了15年,也眼見對方換了好幾任情人,


不過他們雙方的男女友就倒大楣了,如果吃醋就顯得小氣,


有一幕林依晨跟當時大仁哥的女友說:「你知道他最討厭吃蔥嗎?」


如果我是他女友,刀子應該就飛過去了,大仁哥也對林依晨男友說:


「她喜歡人家跟她聊一聊」,這有眼睛的都看得出彼此是最適合的一對,


所以他們男女朋友也火大了,男方揍了大仁,女方則說「不要利用別人證明你們的愛情」,


這台詞寫得太好了,如果你男/女友身邊有這樣的「好朋友」,誰不失控誰能容忍,


這樣以好朋友名義無限上綱的的例子,現實生活處處可見,純友誼這種東西,


就跟見鬼經驗一樣,只有當事人看得到,最常見的台詞就是「哎呀我跟他不可能的啦」,


但你不可能不代表對方沒有喜歡你,連鮮奶果汁都不純了更何況是友誼,


我覺得不必刻意強調純度,而是彼此如何把持濃度,


如果真的控制不住想每天講電話,那幹麻不在一起勒,


而且像劇中連雙方父母都以為他們是一對,這個再強辯沒什麼就說不過去了。


 


 


 


 


 


 


純友誼這種東西無解跳過,我想講一下導演瞿友寧,


他比較知名的作品是惡作劇之吻和美味關係等等大多是改編日劇,


一直覺得他是懂得營造浪漫氣氛的,但可能受限於劇本貧乏,


我沒辦法看完一整部,這次遇到一個好編劇徐譽庭,


擦出很美好的火花,拍出臺劇少見的質感,無論是對白、主角服裝造型、


場景配樂都很精緻,沒有意外本劇明年應該是金鐘大熱門。


我也喜歡主角講電話時,常假裝他們是坐在同一張沙發上,虛實之間交錯才是真的夢幻,


而每集都會配上之前網路流傳的初老現象當標題讓人覺得貼切,


主角演技都很純熟,有幾集演得真好我眼淚都掉下來了,配角也都很到位,


陳匡怡把那種目標明確的肉食女演得很可愛,


大仁媽周丹薇保養的好好,而王陽明我不得不說他很上鏡,演技也還可以,


但以後可能會被定型,畢竟他實在太貴氣(混合殺氣),


也完全不可能變大仁哥類型(只能當黑道大哥)。


不過我覺得結局安排他劈腿很突兀,好像想草草結束這部份趕快進行到男女主角的甜蜜戲,


畢竟他也是苦主,我想女主角應該好好跟他說個抱歉比較好一點,


因為我想到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叫六天七夜,男女主角飛機失事漂流到荒島,


這六天愛上對方,但女方已有男友,我想編劇不知如何收尾,就安排男友被抓姦在床,


讓我蠻生氣,所以看到昨天結局又讓我想起那部爛片了,


我覺得兩錯這樣相抵很詭異,這是我對結局比較有意見的地方。


 


原聲帶很棒,成功的戲好聽的歌是不可或缺,


我喜歡洪佩瑜的「踮起腳尖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D7Yvg6N_0


波麗士大人女主角謝沛恩唱的「旋轉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MFVK0MICF4


大仁哥作曲演唱的「我不會喜歡你」,連走音的感覺都像金城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JWkJl3s1U


 


拜託ktv趕快引進,我想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