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谷是美國六○年代家喻戶曉的黑白影集,蜘蛛人男主角跟金髮尤物女主角是一對愛鬥嘴的


兄妹,他們生活在八○年代,哥哥非常喜愛歡樂谷這部影集,有一天兄妹倆居然掉進電視機裡,


成了歡樂谷的主角,野心勃勃的妹妹要將黑白的歡樂谷帶來繽紛的色彩........。


那天我早上起床,沒看到爸媽,心想他們應該去爬山了,但奇怪的是沒留紙條給我,


老媽怎會忘記呢,不像她的個性,我碎碎念,打開冰箱喝了冰牛奶,再拿起一包歐力歐猛啃,


一邊飄到椅子上,拿起搖控器從01台轉到100台,再從100台倒轉回去,突然我心血來潮,


停在八百年都不會停留的民視,正播放著綜藝大贏家,就是廟口跳跳跳啦,我正奇怪著是重播嗎,


怎會白天播的時候,一位頭髮斑白,頂著脾酒肚的老先生吸引我的視線,仔細一看,不是爸嗎!


旁邊那個歐巴桑是媽媽!只見他們攜手一起參加跳箱的單元,我大喊:不要阿!你骨頭會散掉ㄚ!


但爸媽似乎像電視replay一樣,從第一號到第五十號參賽者都是他們,我看到媽媽往攝影機這裡


看過來,對著我喊著:女兒,救救我們ㄚ!我不要再跳下去了!



廟口跳跳跳,每集都會去台灣各地的廟口玩遊戲拿獎金,深受南部鄉親愛戴,還得過金鐘獎


 


我有些驚嚇而恍神,不久之後恢復理智,我居然有些幸災樂禍,對著兩老說:誰叫你們一天


到晚都看民視,從親戚不計較到意難忘到這個跳跳跳,我快受不了啦!真想炸掉民視(是開玩笑的歐


,我不想像刺殺阿扁那個人樣的下場)!我救你們出來之後,答應我少看一個節目!



親戚不計較停播那天,我想到巷口去放鞭炮,沒想到快樂沒持續多久,就來了夫妻天註定


 


媽媽突然臉色一變,對我大聲斥責:妳這個不孝女,養你二十幾年,居然為了電視節目跟我們


過不去!   我有如當頭棒喝,趕緊將心頭小惡魔趕走,把年邁老父母給拉出來。


「我的腰ㄚ,我的腰要斷啦!」只見他們可憐地喊著,我見狀拔腿就跑,回到自己的房間,幸好


我們家有兩台電視,開了冷氣,舒服地轉到我最愛的channel V  跟  MTV ,一邊哼著流行歌曲,


正處於迷幻自high之際,我發現自己也掉進電視裡,永無止盡地播報勁歌金曲......。




我的生命糧食



哈哈哈,你跟我姐姐一起住在那討人厭的音樂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