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認為,日劇最好笑的是圈套,至於歐美影集能與之匹敵的就是六人行了!


(friends,大陸翻為老友記,哈哈哈!)


這部從1994演到2004的長壽影集,從以前就耳聞說很好笑,


但老林在2004年才偶然在東風頻道看到,


剛好是看到喬伊參加益智節目猜謎那集,主持人說,題目:白色的,在冰箱裡....


這時候喬伊先是說了一堆白色但冰箱沒有的東西,然後他慌亂下說出~~~鬼!!


我冰箱怎麼會有鬼?我那時笑到不行,心想這傢伙是白癡嗎?果然,後來我看完十季後的心得


是他腦袋真的有問題!喬伊真的帶給我許多歡樂時光,從此我也走上六人行中邪之路。


不過我是倒著看的!!租不到前三季我還用買的,到最後就索性都買下來,給毒癮比我深的小妹重複


收看。首先介紹一下六人行的演員:六人行,當然就有六個囉!


 



羅斯(ROSS):大衛史威瑪飾演




他演過一些電影小配角,例如六天七裡安海契的未婚夫等等,本來是舞台劇演員。他在裡面飾演


一個熱愛恐龍的怪胎,還因此當了考古博士,但他感情路很不順,他的老婆懷著他的孩子跟一位


女同性戀結婚,戲裡她和瑞秋是一對,兩人總是分分合合,他是錢德的大學同學,莫妮卡的


哥哥。笑點:呆和恐龍。



羅斯的老婆(左)與她的愛人



我偏心,喜歡瑞秋放大一點


 


瑞秋(REACHEL):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演,她是劇中最有名的一位,電影演出有王牌天神、


遇上波莉、玩火、當真愛遇上八卦,她戲中是個逃婚的富家千金,嬌生慣養,前來投靠高中同學


莫妮卡,進而厚臉皮當她室友。


她喜歡逛街瞎拼所以最後成了名牌的經理之類的。她很有男人緣,桃花不斷。


本劇在第八季還有他前夫小布還友情客串,演出瑞秋欺負過的大胖子,特地前來復仇。


笑點:白目、不食人間煙火。



莫妮卡(MONICA):寇特妮考斯艾奎特飾演



她演過驚聲尖叫那討人厭的記者。她在本劇的個性很鮮明,有潔癖,喜歡整理東西,凡事喜歡像軍


隊一樣有計畫、有組織。有天晚上因鞋子沒放好而睡不著。以前她是個大胖子,因為愛吃所以變成


一個廚師。她跟菲比是前室友,跟喬伊和錢德是鄰居。跟錢德在第五季變成一對。她很喜歡當女主


人,愛煮東西給人家吃,喬伊常偷他家冰箱東西吃。


笑點:強迫症,喜歡將資料交叉分類作成檔案夾,連生活照也是。



錢德(CHANDLER):馬修派瑞飾演


 


他常說,我的MIDDLE NAME IS  HANDLE  (很冷)


他演過殺手不眨眼、拜金妙拍檔,都是賣的很慘的作品。錢德是羅斯的大學同學,是喬伊的現任


室友,他和喬伊的友情是本劇很感人的一環,兩人的嗜好是一起躺在沙發上看海灘遊俠,並沒水


準的叫那些泳裝女郎一直奔跑。有次義大利裔的喬伊送過他一只很俗的金錶,錢德為了友情只好


勉強帶,兩人就變的很黑手黨。錢德的職業一直是劇中的謎,莫妮卡和瑞秋有次與他們打賭看誰


了解對方,結果輸在錢德是啥職業這題而拱手讓出房子。笑點:冷笑話,彆扭的個性。





喬伊(JOEY):麥特勒布蘭克飾演


 


他演過霹靂嬌娃歐!他是我最喜歡的角色,雖然是笨蛋,但心地善良,最喜歡吃三明治。常挑戰


一口氣喝大瓶牛奶弄得衣服髒兮兮;也常被其他人欺負一次吃下三四片巧克力餅乾,搞的牙齒黑


黑的。有一次在車上誤會聽到槍聲那集,他立刻轉身保護他的三明治,羅斯以為是要保護他,


感動到不行(還讓錢德吃醋),一直和別人說喬伊有多勇敢,害他不知如何解釋。還有他很笨,都聽


不懂別人討論深奧的問題,所以有次推銷員要他買百科全書,問他是否無法加入朋友的話題,


他馬上想起那些片段。這時很好笑,剪了一個畫面,就是六個人坐在一起各自有os在想心事,


而喬伊的os僅僅是一段頑皮豹的音樂,顯示他腦袋空空如也。


好多笑料無法一一介紹,喬伊甚至獨立出來成為一個影集,可惜收視率不佳,看來六人行


還是缺一不可。笑點:一舉一動,全部好笑!



菲比(Phoebe):麗莎庫卓飾演


 


她演過老大靠邊閃,阿珠與阿花。演技精湛的她是唯一得到艾美獎的演員。


她除了是莫妮卡的前室友之外,算是最沒關係的一人,但我覺得她實在太有趣,根本就是女喬伊。


她有著坎坷的身世,什麼媽媽死掉爸爸入獄等等,還在街上搶劫過(他小時後搶過羅斯,真好笑)


,還說自己具有靈媒體質,老說自己被鬼魂附身,還說野貓是他媽媽轉世的。這一切她都以稀鬆


平常的口吻說出,害大家不知道接什麼。她是素食主義者,老是抗議東抗議西的,平日的職業是


按摩師,但她對朋友很好,是個傻大姐。笑點:狀況外,無厘頭,還有臭臭貓!!。


臭臭貓歌詞:


smelly cat~ smelly cat~
what are they feeding you
smelly cat~smelly cat
is not your fault~


別人唱太好聽她還會嫌太花俏!!


 


 


友情與愛情


六人行的友情,是不分身分地位的(當然這是戲劇的理想國嗎),博士可以跟服務生談戀愛,


可以跟貧窮小演員稱兄道弟。有一集羅斯介紹喬伊去他們博物館打工,吃午餐時,本來博士跟


導覽員是分開坐的,他為了友情,和喬伊同一桌吃著他最愛的三明治;喬伊因故搬出與錢德同租


的房子,後來還是想念他而搬回去(還放著ALL BY MYSELF,一個人望著窗外的雨);錢德搶了


喬伊的女朋友所以兩人失和,最後單純的喬伊居然罰他關在箱子裏。莫妮卡對瑞秋很好,對於


這位不速之客,她還是像個老媽子般照顧她。莫妮卡跟瑞秋常打架,這時候菲比就會捏著她倆的


耳朵說:如果在監獄,妳們倆個就是我的女人。


羅斯和錢德是倆個把妹的遜腳,兩個LOSER,每當喬伊輕而易舉就帶女生回家,他倆總投以羨慕


的眼光。一次的意外讓六人一起度過感恩節,之後每季都會應景與觀眾一起度過,也會發生一些


笑料,例如喬伊為了嚇人把頭塞到火雞裡而拔不出來,成了火雞怪客;有次大家顧著看遊行讓門


鎖住了,感恩節食物都燒焦了,那年只好吃著土司配果汁,但他們還是微笑著感謝有大家一起


過節。


 


 


六人行除了友情很感人之外,他們的愛情更是令人懷念,羅斯十年來一直深愛瑞秋,兩人一直玩


著追飛機的遊戲,錢德和莫妮卡也在第五季相戀,而他倆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莫妮卡甚至比錢德


還像男人,也許對方都不是最完美,但最速配。怪咖菲比最後也跟男友麥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花


心成性的喬伊到最後還是沒個伴,莫妮卡跟錢德說要蓋個車庫讓喬伊終老,真感人!


本劇依我數了一下,共辦了四次婚禮,生了五個小孩(看過的人跟我數一數!!)

造型也從第一、二季的矬樣,到後幾季反而看起來比較年輕飛遜,女星們的髮型更是從鳥窩頭到


大捲髮、短髮,又變成長髮離子燙。



瑞秋第一季可怕的婚紗造型


 


而他們驚人的片酬,使大家可能後半生都不愁吃穿了,。


劇中不乏大明星客串,如茱莉亞蘿勃茲、布魯斯威利、羅賓威廉斯、慾望城市夏綠蒂、金髮尤物


女主角,他們的出現讓我驚喜連連,而角色也都很有趣,讓人印象深刻。我們台灣也模仿過這樣


的情境喜劇(青春六人行),但宣告失敗。為什麼呢?除了我們無法表達那美式幽默之外,重要的是


他們六人行的笑點都有現場觀眾收看,不好笑就馬上修改,我們做的到嗎?


老林看到最後都覺得他們是你的朋友,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每當I'LL  BE  THERE   FOR YOU


的主題曲一響起,我就像活人生吃的殭屍一樣被召喚到他們的世界~~~~



他們是我朋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