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你不愛看日劇,對日本沒興趣的朋友,也絕對認識木村拓哉。他就等於近十年日劇票房的保證,只要有木村,就算收視率再怎麼低也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就算收視率不好,他的粉絲(包括老林)會怪罪到劇本跟女主角,這也是我以下要描述的木村迷戀症候群的病發現象。


老林剛開始也不怎喜歡他,因為太瘦了,很不man,但看過他的長假、戀愛世代、美麗人生.....等日劇演出之後,終於明白木村何以能夠成為大眾情人~~時而冷漠,時而溫柔,於是木村迷戀症候群的患者就會有這樣的憂鬱症狀:他的眼睛裡寫著我愛你,我覺得他是我的情人,為何都找不到這樣的男友,就算有男友也心想為何你不像木村一樣~~~~木村迷通常都有這樣的妄想症,有這樣的現象是很正常的請不用擔心,因為世上這樣的人真的不存在


 


接下來喜歡木村的會員有福了,以下是SMAP剛出道的珍貴照片,去日本奇摩找來的歐!!將將將!!




 


很可愛吧!!1988年成立的smap,當初木村只有十五歲歐!!老林猜測:左上起中居正廣、木村拓哉、草谫剛,左下起森且行(已退團)、稻桓吾郎(??我覺得他根本不在這裡阿)、香取慎吾,錯了別罵我,那時我還小阿!!


 




每個人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忍笑中)


 


 



現今的SMAP算是傑尼斯的資深偶像。草谫剛長的好可怕(雖然他挺nice的),我怕臉頰凹陷的男生(跟潘若迪系出同門)


 


 


日劇裡的男女主角總是很認真在工作,不像台跟韓劇都是企業家第二代,他們都是市井小民,所以這也是日劇貼近人心的原因。所以木村演活了很多職業,俗話說行行出狀元,老林說行行出木村!以下就是木村的各行各業:


 


除了剛出道的愛情白皮書、青春無悔是扮演清純的學生之外,長假中的木村開始進入社會,他的第一份工作是....?


 




 


1996  長假 ~~失意鋼琴家


這部片是老林愛上他的關鍵,他的獨特氣質讓我真的相信他是一個失意的鋼琴家。時而皺眉,時而微笑,彈琴時的深情好像是專為妳而彈的。他的一舉一動就這樣牽動我的心,這時剛剛提到的症狀出現了,如果有這樣的男友該有多好。(他有參加過如何迷死人訓練班嗎??)


 



1996協奏曲~~失意建築師


這部片有點可惜被田村正和搶走了風采(完全可以體會宮澤理惠的猶豫不決,要是我會雙殺),但他在裡面飾演的失意建築師(怎麼都演失意的角色)還是很迷人,也許他有一股藝術家氣息,所以無論是彈鋼琴還是蓋房子都很到位,有那個feel。


 



1997  戀愛世代~~還是很失意的廣告文案企劃師


這部戲裡讓老林的幻想症又更嚴重了一點,因為他會在松隆子感冒的時候幫他煮粥,讓松隆子高興的躲在棉被裡一直偷看他,因為男人在廚房的背影都顯得很溫柔。他在這部戲演的是廣告文案企劃師,又是一個有才氣的角色,從此以後他看起來就是很有才華的樣子,就算演個工人,也感覺他平常會去海邊畫畫。木村賦予每個職業角色不同的生命力,就是因為他多年來深入人心的專業形象,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辦到的。






1998  沉睡的森林~~陰沉燈光師


這部很深沉,有些陰暗的戲,他飾演一個舞台燈光師,始終在中山美穗旁邊神出鬼沒,他的職業常在晚上出現,加上他戲裡的冷笑常讓人不寒而慄。這是木村突破以往深情形象的演出,讓我見識到他有深度的演技,不過收視不佳是因為患者們沒有辦法接受他變邪惡,似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過還是要看到最後才知道他為何而把秘密留在森林裡。


 



2000  美麗人生~~~~深情理髮師


這部戲是北川悅吏子繼跟我說愛我之後又一感人力作,這樣的題材很容易拍的濫情,不過這部戲拿捏的火侯剛好,所以創下超高收視率,日劇之王碰上日劇女王果然不同凡響。這部戲讓日本的瘋狂影迷還訂製了女主角的輪椅,實在誇張,不過也證明了大家有多希望木村對自己奉獻疼愛。


 


 


 



2001  hero~~搞怪檢察官


這位愛買購物頻道東西的檢察官,一天到晚都穿著這件土黃色外套(造成影迷搶購),態度輕佻散漫,最喜歡去壽司吧點人家沒賣的東西。每次編劇給他的角色都是充滿個性、與眾不同的,因此將原本應該冷冰冰的檢察官變得很有人性,我想木村每演一個角色,那個職業的人數就會暴增吧!


 



2002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復仇帥廚師


這部慘遭滑鐵盧的作品,居然也是出自北川悅吏子之手。他戲中扮演廚師,但可不是那美味小天王、將太壽司那種勵志型的,他心中充滿仇恨,我想這應該是木村演過最不可思議的角色,還會利用別人對他的仰慕而殺人,這樣的黑暗木村當然又引起影迷的討伐~~~~怎把木村變成這樣呢!大家還是愛正常版的木村。


 


 




2003  good luck~~上進副機師


經過上部戲的教訓,木村又重拾以往形象,飾演外冷內熱的副機師。他的英挺形象讓港台戲劇爭相模仿,但無法像日劇那樣大手筆請全日空贊助‧結果是東施效顰,慘不忍賭。木村這個角色果然又讓全日空業績上揚,他真是隻會生金蛋的母雞(啥爛形容詞阿,對不起),所帶來的週邊效應讓大家都賺翻了。柴崎幸飾演的維修師,讓女性報考人數激增,戲劇的影響力真的夠可怕(是幻想會遇到像木村的機師嗎)


 



2004   pride     自負運動員


這部台灣翻成冰上悍將(好像洋片),難得飾演運動員的他,卻不是打棒球或籃球(也離籃框太遠),而是一種很冷門的運動~~冰上曲棍球。這部片配上Queen的I Was Born To Love You 簡直是可用完美二字來形容。而跟過木村的女人都會水漲船高,竹內結子也因被欽點而竄紅,簡直跟神廟一樣靈驗。


 


 




2005      又來了!!失意賽車手跟幼稚園司機


這部戲又是一個很失意的賽車手,家裡開幼稚園因此又變成司機。這部片應該是為了要配合他的爸爸形象而為他量身訂作的角色,但也不盡理想,為什麼呢???因為木村迷不承認他當爸爸啦!!雖然是個不爭的事實,但木村迷就是如此任性,天天巴望他們離婚。所以希望下一部片木村還是可以再來個好情人的角色,我們就是沒創意怎樣?戲中跟小雪的愛情也是蜻蜓點水,不夠濃烈,淡而無味。





ya!!難得有如此的俏皮照,你喜歡那個角色的木村?







當年與帕妃被票選為穿牛仔褲最好看的藝人



咬朵玫瑰給妳~~他很適合這種頹廢感覺,就算結婚了也不減魅力(也許是因為木村迷還不肯接受這個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