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B_9tGqZ8xHgzDUxM6IHow

  

 

這部由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婦女王」最終回在日本創下40%的驚人收視率,

是目前日本史上第三高(第一是1983年一個名字很複雜的,第二是木村的美麗人生),

不過台灣戲劇現在要破歷史紀錄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現在有一百多台,

再怎樣也回不去庭院深深50%的世界。以往大家專門寫菜菜子過氣跟變老的新聞,

現在總算讓她一吐怨氣。家政婦是日文中的女佣,

菜菜子在裡頭飾演一個表情陰森,從來沒笑過但十項全能的女佣,

不管春夏秋冬永遠穿著一件厚重的羽絨衣,和一只什麼都有的神秘包包,

煮得一桌好菜,會徒手抓蟑螂,也會背AKB48的全部團員名(這個我笑開懷),

最重要的是,你只要吩咐她做什麼事,她都會去作,即使是壞事!

第一集她來到一個單親家庭,父親外遇導致母親自殺,又有四名年幼子女,

故事就圍繞在這個看起來問題重重的家庭,跟這個神秘家政婦背後的秘密,

每集都蠻有爆點,雖然有時也太扯了,但這部戲有讓人想繼續挖掘的魅力,

最後也是有點感人,台灣這裡還沒播完我就先把雷埋起來。

編劇游川和彥編過「女王的教室」,所以其實兩部戲有點像,

主角都有不可告人的過去,然後教化人心的手法也一樣激烈,兩部算是姐妹作。

 

 

 

 

 

nDfg.d00r6Z5ECuxbnURpQ

 

 

木村的「南極大陸」一開始受到萬眾矚目,卻開高走低,沒有達到預期收視率,

我有看過幾集,但可能一直強調戰後的日本要走出去,國家意識太濃厚,

還有一群小孩抱著零錢集體跑過來要捐給南極遠征隊,我還以為是在北韓,

反倒是雪橇犬很可愛搶戲,難怪日媒酸說是靠狗在搶救這個快沉沒的大陸,

每次一集還沒看完,就猜的到結尾要演什麼,角色設定也蠻老梗,

木村不知是不是曝曬陽光過度,臉色時黑時紅,頭髮也很不自然(噴太多GATSBY),

不過看在是我昔日愛人的份上,找時間還是會把它補完。

 

 

 

mJX41CGv0JlyF.vRIgXceg  

如果是南極題材,也可以選擇看這部電影「南極料理人」,

主角堺雅人是「南極大陸」那個表情總是很詭異的大臣,

這是真實小說改編,描述一名在南極基地負責料理隊員伙食的廚師,

在有限的食材的壓力之下,他努力變化出各種美食,看到隊員因為好吃而開心,

就覺得幸福,整部片也是呈現一種慢活的悠哉感,

沒有高潮迭起但算是溫暖人心的小品。對了,同樣是隊員在跟家人通話的橋段,

比南極大陸溫馨很多倍,不那麼做作反而讓人感動

 

 

 

 

_QsmPp8zxOIJt3.kUlkZFA

 

 

「還有第11人」,又是老林偶像宮藤官九郎的新作品,他的劇情大綱每次都很不好寫,

這次他惡搞的對象是大家族,常看日本台的人應該對那種「我家小孩特別多」的

特別節目印象深刻,然後什麼淚與感動的故事,最無奈的是女主人肚子裡通常還懷一個,

不免有種到底有完沒完的感覺。這部戲就是一個10人大家族,那第11人是誰呢?

原來是男主人已逝的前妻靈魂,她偷偷躲在櫥櫃裡,某天被排行老么的男孩看見,

於是兩人就產生開始了另類的友誼。這是喜劇所以不可怕啦,而且這鬼魂是廣末涼子演的,

她搞笑起來還挺可愛,只是哪天才能像菜菜子翻身就要看造化了。

這10人大家族包括男主人,女主人是後母,七個前妻生的孩子跟一個後母生的小男孩,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開家庭會議常要清點人數,家中雖然開食堂但永遠只有一個客人,

老爸的軟弱程度比家政婦女王那個爸爸還更高段,因為他好吃懶做都閒在家,

所以都是長男在打工負擔家計,但這號稱自己家裡一點也不貧窮的家族,

發生許多拉里拉雜的事,讓家中人數開始超過11人,

已經夠窮的他們要如何面對更窘迫的家境呢?看下去明白了。

 

 

 

 

QAFvT0Zxy.GuNxDk7obQyQ

 

 

這部「專業主婦偵探」被網友戲稱為犀利人妻偵探版非常貼切,

女主角深田恭子飾演一個全職家庭主婦,

每天幫老公做便當,開車載老公去上班是他最幸福的事,不過她連右轉都不會

(在台灣來說是左轉),於是她每天都慢吞吞的繞路,也沒察覺到老公的不耐煩。

某天她陷入一場大麻煩,必須支付一筆錢,她只好到偵探社打工,

也因著她的細心破了很多案子,原本軟弱的她,變得堅強也終於會右轉,

更珍貴的是看清了和老公愛情的真實面貌。

原本以為這是部無腦純好笑的偵探片,不好意思看到恭子妹妹不免小看這部戲,

但其實是主婦尋找自我的勵志片阿!

女主角懷疑老公外遇而扮成清潔婦到他公司臥底,沒想到老公居然認不出她,

這是漫畫改編所以這部分很誇張,因此她開始發覺老公在月亮背後的那一面。

我喜歡他們相識時設計的情境,女主角單獨去吃拉麵,

只剩湯時想要加麵但總是錯過和店員眼神的交會,礙於女生的矜持她不敢大聲喊說要加麵,

這時在鄰座的陌生男子看出他的猶豫,主動幫她說要加麵,

而這個貼心的男人就成為她的老公,這真的很浪漫阿,我想男生應該不懂為什麼吧。

(不過日本女生不是連拉麵店都不敢自己去嗎?)

 

 

 

 

 XvgIwhVouOLkHqcDYay_Iw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這部我是有點加減看,因為現在這種愛情劇不多所以我大部分都會追,

女主角是平均一年要演兩部戲的香理奈、吉高由理子跟AKB48的大島優子,

香理奈很常當女主角,他身材很勻稱因為是麻豆,但臉就不太上鏡總顯得很疲憊,

但還是皆戲接不完,可能日本人很愛她。劇中這三個同住的好友,

各自有無法順利戀愛的煩惱,香理奈是個男人婆,身旁一直有個大仁哥,

但離愛情總差臨門一腳,吉高則是只性不愛的前衛女,但後來陷入不倫戀;

大島優子則是一直保持完璧之身,讓男人覺得很有壓力跟沉重,又一直遇到爛男人,

但劇本算是有心無力,最後我只對大島部分的愛情有興趣,因為太坎坷,

還有一個致命傷就是三位男主角都很不優,一直到男六出現我才有眼睛發亮的感覺,

一部戲要到男六才令人心動也太慘了吧,不過三個OL平日互訴戀愛煩惱,

有些台詞還蠻有感覺,閒來無事還是可以看一下。

大島優子看久了還蠻可愛,查了一下她在「處女之路」演和久井映見小時候,

挖!時光飛逝童星都長大了,而且好巧這部戲也有和久井映見崩壞的前夫萩原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