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像孫藝珍一樣美麗的妳:


妳我個性迥異,是兩個不同tone 的人,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卻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但每個小丸子都需要小玉,讓瘋狂的小丸子找回理智,所以,我需要妳。


為何會成為好友?這一切都要從那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說起。


我何其榮幸坐在你前頭,原來僅僅是借原子筆橡皮擦的友誼,那天不知聊到啥,


我跟妳說我很想參加學校的歌唱比賽,但我找不到伴奏,不過這也是藉口,我才不敢呢。


這時妳有些靦腆地笑著說:如果妳不嫌棄的話,我會彈鋼琴。


天阿,我像如獲至寶一樣,這也讓我有不知那來的勇氣,我說:一起去參加吧!


雖然高三的課業壓力如此沉重,妳還是義不容辭的幫忙我,讓我感謝的orz。


我們利用下課後的時間練習,我反覆唱著王菲的棋子,一遍又一遍,妳細心地說那裡的氣不足,


那裡要加強,我才了解,一向對歌聲自負的自己,也是有不足的地方,我由衷地佩服妳。


吃著妳年邁老爸煮的飯,妳的和善讓我心底默默想著,我想與妳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幸好這不是我的空想,畢業之後,我考上淡江,妳讀文化,我們相約要常找對方,我也再找了妳


參加學校歌唱比賽,更間接促成妳與現在哈斯本的姻緣,不是我自誇,你們真的得感激我。


不過這也成為妳災難的開始,我是一個很瘋狂的人,會拉妳去聽王菲演唱會,逼妳跟我徹夜排隊,


我很壞,我知道妳不會拒絕我,讓妳為此與男友鬧不愉快;我也找你來他口中所謂的


很亂的傳播圈打工,讓你們失和的例子不勝枚舉,而他總是在我與你在一起時拼命查勤,深怕我


這位壞朋友會拉妳去加入幫派,我想送給他娛橙慶唱的「無所不在」,他總是與我們「如影隨形」


(江美琪唱的呦)。


我們曾英雄所見略同地喜歡上同一人,這種如小說般的劇情活生生地發生我們身上,當妳在電話那


頭哭訴著說,怎麼辦,他向妳告白,但妳心中就只想到我,這時候再送我們一首twins唱的「我很想


愛他」,形容兩位好友喜歡上同一人的窘境,這時我在另一頭破口大罵:妳很無聊ㄟ,他又沒有喜


歡我!我試著用這樣戲謔的口氣來掩飾自己的失落,如果不是妳,我不可能如此大方,誰叫你是我


的朋友,誰叫我欠妳這麼多,我老林是很講義氣的。


最後,祝妳與現在的哈斯本白頭偕老,希望我已脫離他的黑名單之中,也祝妳上個禮拜生日快樂,


希望小玉老師妳不要再參加奇怪的研習營(天天五蔬果?生命科學體驗營?),趕快回到地球上與我


們同流合污,卸下妳那清純的外衣,一起加入老林這邪惡的幫派!


ps:有空要常回來,姐妹們需要老師指點迷津!


祝  好


                                                                                         小丸子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