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老林想偷懶一下,心中就浮起一絲罪惡感,我想像那些到這裡撲空的格友,臨走前眼眶泛淚~~老林怎麼沒有寫東西呢?不開心!!!不過老林基於有好的idea才動筆的原則,我可是很認真的呦!今天我要來介紹最近幾年我蠻喜歡的樂團,提升一下我這裡的音樂素質,除了搞笑之外我還略懂音樂呢!(很驕傲嗎)~~~~


 


 



 


首先是自然捲,注意到他們是因為入圍金曲獎的關係,這兩個都是天生自然捲的人類取了這麼ㄧ個有趣的團名(那老林也可以加入囉?),左邊是奇哥,右邊是娃娃,娃娃的歌聲很像陳綺貞,他們的曲風也是走清新民謠風,不過我覺得娃娃的聲音很多變,有時像小女孩(坐在巷口的那對男女,某某洗面乳廣告主題曲,自然捲ㄧ曲,某某軟糖廣告主題曲、小蘋果);有時又充滿個性(老處女、99滴眼淚)目前發行了兩張專輯,娃娃在中廣音樂網週末時段也從事DJ工作,不過目前因娃娃聲帶需要休息所以暫時停止表演工作,想聽他們的歌請到http://naturalq.agoodday.com/nQ-home.html專輯試聽網站,不過奇哥還是跟糯米糰的馬念先合作了一張EP,主打曲目叫:和你巧遇在這裡,歌詞很有趣,PO給大家看~~


  


            和你巧遇在這裡

你帶著微笑向我走來 手裡抱著一個小孩
多年不見你的笑容依然 我無法把視線移開
POLO衫輕鬆的牛仔 還是你最習慣的打扮
雖然這孩子長得好像那個王八蛋  不過說真的還真是可愛


和你巧遇在這裡 像難得的好天氣
和你巧遇在這裡 難掩尷尬的表情
在你離開了之候時常想到你 但總是在夢裡
現在你抱著小孩站在這裡 我懷疑是真的嗎還是夢境


喝完了咖啡你說要離開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曾經和你編織的紅色地毯 而你卻和別人走完
是無奈又能怎麼辦 遺憾不如把握現在
把你的電話號碼放進了口袋 誰說有小孩我就不能期待


和你巧遇在這裡 像難得的好天氣
和你巧遇在這裡 難掩尷尬的表情
或許今天之後不會再見到你 只是我並不在意
望著你抱著小孩離開這裡 只是我想你是為你高興
至少我們有相同回憶 只希望你別把我忘記
 


他們跟agnes b.合作,在各分店裡可以買到這迷你EP



糯米糰~~雖然是一片歌手還蠻有特色的團體,那首諷刺某歌手龍的傳人的跆拳道很爆笑,巴黎草莓酸酸甜甜很耐人尋味。



 


蘇打綠~~這個樂團最特別的是主唱青峰,用一般男生無法到達的音域詮釋出小紅莓/王菲般的假音式唱腔,所以女生們去KTV點他們的歌都不用調KEY歐!最近他們發行第二張專輯小宇宙,知名度也隨著勤跑校園而越來越高,當初老林聽到第一張同名專輯的是我的海後為之驚豔,他們的音樂就像喝了蘇打綠一樣會一直打嗝,不斷產生奇幻的氣泡。專輯中大部份詞曲都由青峰包辦,他還為楊乃文寫了新歌女爵,自己唱起來比她還柔美,真FUNNY。





 


阿霈樂團~~以女主唱阿霈的名字為團名,詞曲也是由她一手包辦(為何主唱都這麼有才華?),初聽她的歌聲會誤以為是日本女生,那發音很怪異,但聽久了也挺有特色的,主打歌FLYING很有POWER,減肥歌描述自己瘦不下來的煩惱,季媽媽一曲是描寫自己媽媽忘情於打牌都忘了煮飯,非常無厘頭的風格,我覺得很可愛。




 


MOJO樂團是何許人也?其實就是拖拉庫樂團張國璽退伍後創立的樂團,不過好笑的是剛剛成立國璽就要去當華航機師了(他考上了呦!我納悶沒有身高限制嗎?),不過我想敖翔天際一定是他偉大的夢想,一如他創作的歌曲都搞怪有趣,本張專輯的快樂海產攤還用很台的歌詞和唱腔來表現出台客喜歡流連海產攤的豪氣,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一曲是一首微醺的情歌,主唱的嗓音帶點醉意(是我的幻覺嗎),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ZAYIN~~展翼樂團,雖然除了斯文的主唱(右二)之外其他的團員都有點可怕,不過他們的情歌很很聽,從第一張專輯的藍色眼睛到第二張專輯的宇宙都是出色的動人情歌,主唱是阿信的表弟(好笑的是不知道是五月天還是信樂團,眾說紛芸,不過不管是那一個都可以證明家族帶有帥哥的基因。)




 


櫻桃幫~~~本來覺得她們長的不太有人緣,後來是聽到清新早晨之後才對她們改觀,這首由主唱查查所做的黑色情歌,一點都不像歌名那樣俏皮可愛,而是在說謀殺愛人的狂想曲,好阿,我在心中大聲叫好,而且主唱的歌聲實在不錯,對了,最下面那個貝斯手小倩是老林妹妹的高中同學呦(攀關係)。


 


還有一個團體也不錯,他們以前分屬不同的TEAM,最近因為志同道合而組成的,不定期在娛樂百分百中現身~~~~~~他們是~~~~~~


 


 


 


 


 


 



 



單飛比較紅~~~~由三位小字輩的小豬、小鍾、小鬼所組成,剛成立不久就有粉絲國際後援會http://www.zhuguizhong.com/viewthread.php?tid=97&extra=page%3D1


 



單飛比較紅模仿草蜢隊~~小鍾最近有一個靈異歌迷巧玲都會到場支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