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棣導演的戲,幾乎成了我心中的品質保證,從她製作的電視劇全家福、佳家福、


母雞帶小鴨、納桑麻谷我的家,到執導的大醫院小醫師、赴宴、45度C天空下(有人唸成85度C


,會被烤焦吧),我都準時收看,所以這部波麗士大人(Police   Man)老林是引頸企盼著。


 


 


 


導演一開始就跟大家說這不是偶像劇,果然藍正龍一開頭就以電棒燙和老兵的汗衫示人,


可見得小棣導演在他心中的份量有多重,為戲犧牲這麼大。


這群從大醫院小醫師就跟隨著她的班底(藍正龍馬志翔,林佑威是45度c天空下),


老林覺得特別有質感,畢竟他們的邀約應該也不少,卻堅持跟隨著小棣老師,


但可能收入就不如其他同期演員,這種精神值得鼓勵。


有趣的是一年之初的導演鄭有傑,也演出戲中家境貧苦的潘士淵一角,


以導演來說他長的很斯文,算帥的。


在桂綸鎂草草掛點之後,扛下女主角責任的是劇中妹妹黃開儀(謝沛恩飾)


,老林意外發現她是賴佩霞的大女兒,小時候還跟媽媽一起拍過洗衣粉廣告,


今年18歲的她長的格外成熟,只可惜戲中假髮很醜,希望能早日換上真髮。


 


 


 


王小棣說:拍電視劇是一種社會運動,留平頭著男裝的她,出身軍人世家,


對族群問題格外關心,所以她的戲劇通常因為貼近真實而感人,


大醫院小醫師裡的醫療問題,赴宴的生態保育與原住民生計衝突,戲中藍正龍


和周幼婷因為生態問題爭執(好有遠見的情侶檔),無法結合,讓我非常鎚心肝,


這戲我很喜歡改天再來另開一個感想。


45度C天空下還遠征到非洲拍片,除闡述當地生活困苦之外還發現非洲人看起來


演起戲來是如此可愛。或許不如偶像劇的快節奏與俊男美女,但戲中的男主角


對信念的認真是另一種獨特的帥氣。


所以在波麗士大人裡你可以看到藍正龍作戶口普查時滿頭大汗,


平日放假看到路人爭執時也想上去勸架,讓我聯想到最近疲於奔命的警察,謝謝你們,


也謝謝王小棣這麼多好戲陪著我長大,


近年來小棣老師罹患乳癌,還持續拍好戲給大家,難怪他的子弟兵總是死心追隨。


 


 


最後獻上很珍貴的佳家福片頭和母雞帶小鴨的NG片段,


全家福是三代同常家庭的故事(有當年帥氣破表的洪其德和可愛虎牙的蔡燦得),


佳家福則是兩個比鄰而居的家庭,還有清純的賈靜雯和滿臉青春痘的劉田井宏;


現在仔細想想兩個家庭剛好是一個外省一個本省,原來在那時候她就巧妙地讓族群融合了。


母雞帶小鴨是一群同居室友有男有女,房東是嗓門大但為人熱心的文英阿姨,


美術科的蘇可中(施易男飾)俊美度不輸李準基,還可以看到袁惟仁的老婆陸元琪,


再加上紅孩兒裡的韓志杰,每位少女都想搬進去和他們當室友。納桑麻谷我的家


,一對希望孩子與大自然為伍而舉家搬到山上的父母,施易男不是每集有看到算賺到,


真懷念這些好戲!!


 


 


佳家福片頭,主題曲居然是小虎隊的青春期的故事(這我忘了)



 


 


母雞帶小鴨NG片段,主題曲是紅孩兒的青春永遠不會老



 


還不小心看到施易男的「愛情高手」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