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的小米走路喜歡橫衝直撞,那迷你高度剛好撞到餐桌角,不去安慰她還沒


事,走向前去想秀秀她才哇哇地哭了起來;老林也是,想哭的時候請不要跟我


說:不要難過了,也不要拍我的肩膀,別人的安慰會讓我放聲大哭。淚光閃閃


的媽媽說:想哭的時候,就捏住鼻子,花澤類說:想哭的時候就倒立吧!這樣眼


淚就流不出來了。不過真正難過的時候也不必刻意壓抑,不管是好眼淚壞眼


淚,哭一哭就沒事了,起碼我都是這樣面對痛苦的事,哭完會突然想睡或肚子


餓,然後就會先把傷心放一旁,這樣的人不容易得憂鬱症呢!不過又哭又笑的


我,倒是把身邊的人弄得躁鬱症!


 


 


 


 


 


 


 


老林從小就淚腺發達,也就是俗稱的愛哭鬼,日文的泣虫,在人前還不太好意


思哭,不過最合理的哭泣場所就是電影院了,是發洩情緒的首選之處。記得小


時候有部小女孩得血癌的電影:只要我長大,她與父母親道別的片段讓我流下


一公升的眼淚;再見阿郎裡面周潤發賽車弄得滿頭是血,旁邊的兒子在那邊大


喊老豆~~實在太心酸;令人落淚的電影橋段不外乎是生離死別跟團結抗敵,現


在想起為了鐵達尼號而哭實在很好笑,慧星撞地球裡太空人那句:我們決定不


~~也是讓我哭的梗;在黑暗中漫舞裡感人的好音樂讓我哭紅雙眼,燈一亮


不敢見人。有些則是是淡淡的悲傷,情書裡的藤井樹收到自己年輕時畫像,


動裡金城武為梁詠琪拍的這是我想你的天空,那種感動我至今難以忘懷。


來大概是類似情節太多,反而會為一些不重要的劇情落淚,也許是自己


過。眼淚是有記憶的,它儲存你每滴悲傷與快樂的回憶,一觸動就會決堤。


 


 



 


這是我想你的天空~~by天才小智


 


 


 


 


 


自從有了小外甥之後,特別無法抵抗小孩哭的梗,凡是日本台的小朋友三十


人三十一腳和闖鬼屋的比賽,他們失敗的眼淚讓我投降,看到兩個手足牽手


唱歌前進(通常是龍貓那首向前走)我就更不行了,看來我已經變得十分有母


了。之前在探索頻道看到,有一個女生想變性,她服用男性荷爾蒙之後變得


較不想哭,所以我都以自己的女性荷爾蒙過多來當做愛哭的藉口。但凡事


例外,姐姐出嫁的時候媽媽倒很鎮定,我老爸卻哭的亂七八糟,幾乎沒有


照片以正臉示人。我想我找到自己愛哭的基因了,今後也會堅持愛哭鬼的


(反正改不了的),請各位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