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陳綺貞是四月的風,吹過充滿薄荷香的草原


那張懸就是十一月的雨,如仙人掌般刺進敏感的肌膚


 


同樣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張懸的歌多了一點對生活的態度


(無獨有偶的,她們都是雙子座,ya~~~)


26歲的她,心思細膩又直接,有著超齡的世故,寶貝一曲是


她13歲時在父母吵架時難過地寫下,13歲的我在做什麼呢?


還在跳著草蜢隊的舞吧!


 


第一張專輯是她在13~19歲的創作,裡面有著少年的憤怒與壓抑


這張「親愛的,我還不知道」,她的姿態變得柔軟些,但快歌還是維持她一貫的嘲諷


她的詞不好懂,就像在討人厭的字一曲裡說的: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我總是說著那  沒有人懂的歌詞


寫下討人厭的字


 


 


 


情歌裡盡是事過境遷,回頭看昔日風景般自在,最適合我們這種年紀聽


除了喜歡之外,像這首


 


親愛的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 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 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 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 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以後 就


讓他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 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你能不動容,不微笑嗎?


雨天聽張懸,心底黏膩的,糾結的,變得清爽明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