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深入絕地2之前,我再度複習一下第一集,因為記性不好還是嚇到好幾次,


然後想說這個金髮女主角怎對她不太有印象,沒辦法她到最後金髮都被泥土染成黑髮了,


滿臉也是血跡,大概只比演地底怪物的好一點點,


上一集在車禍中失去丈夫女兒的女主角,朋友為了幫助她走出傷痛


約她一起到地底探險(好另類歐為何不去做SPA喝下午茶不是更開心嗎),


結果來到一個無人探訪過的地洞,裡面有不知名的生物等著吞噬她們。


第一集真的很令人驚艷,通常怪物片都會流於噁心裡面的主角又都在比笨,


但本片對人性的刻劃真的令人激賞,女主角從一個失親的弱女子,


到後來變身古墓奇兵蘿拉一樣英勇,而且把黑暗等於恐懼這個元素發揮到極致,


伸手不見五指又有怪物在身旁,這不是人類最害怕的境界嗎?


 


第二集說的是女主角一個人逃出地洞後,又帶警察搜救隊回到地洞的故事,


一看到這簡介不免疑惑,是有忘記東西要回去撿嗎,女主角是腦袋有問題嗎,


果然,因為她驚嚇過度失憶了,不然打死她也不會想回去。


第二集還是很刺激,雖然地洞變亮了,怪物也長得不太一樣(怎覺得變豬鼻子了),


令人尖叫的畫面還是蠻多的,還有一些新梗在裡面,


我喜歡的驚悚片是有劇情和創意的 ,傑森和德州電鋸那種純嗜血的我不愛,


近年來我覺得拍的很不錯的驚悚片如下: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獵人遊戲、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科洛弗檔案


凶鱷(不是驚世巨鱷那種爛片歐)、西班牙版的錄到鬼(美國版的死亡直播是女主角比較可怕)


孤兒怨(我有寫過)、午夜人肉列車、幽靈終結者2007、暴風驚魂夜、冒血腥氣


恐怖社區(其實這算有點喜劇了)、恐怖旅舍1、2、針孔旅社1、


毀滅倒數28週、當然還有大家都愛的奪魂鋸(只限第一集)、絕命終結站(只限一二集)


喜歡恐怖片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