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窒愛」和「最後一封情書」這兩部片都跟兵變有關,


所以把他們約來一起喝個下午茶。以下說的劇情簡介都有寫應該不算雷。


 



 


 


「窒愛」光聽片名就令人喘不過氣來,最簡單明瞭的介紹就是哥哥去阿富汗


打仗下落不明,最後小叔喜歡上大嫂的故事,聽起來怎有幾分潘金蓮與武松的感覺,


但這部片拍的很文藝,兩個人感情也是淡到讓你摸不透,到底有沒有出軌也是撲朔迷離,


我覺得兄弟姐妹愛上同一個人很糟糕,朋友大不了就不要再來往(老林你好絕情阿~~),


但家人要怎辦,那關係是永遠無法切割的阿!


 


 


「窒愛」的卡司非常堅強,哥哥是蜘蛛人,老婆是娜塔莉波曼(偷情),弟弟是傑克xxx(斷背山),


蜘蛛人為了這部戲不知道瘦了幾公斤,雙頰凹陷只剩兩個大大的眼睛,


如果不是看介紹一點都猜不出來他就是蜘蛛人,而且不管造型還是演技都讓人耳目一新,


傑克xxx我有朋友說他很帥,我試著把頭90度傾斜還是看不出那裡帥,


但看完這部戲真的有體會到60%的帥氣,後來在HBO「城市鄉巴佬」裡面看到十歲的他,


原來是童星出身難怪身高方面....,這點蜘蛛人和他真的很像兄弟


 


這部戲的賣點就是那種緊繃的感覺,哥哥在戰場上發生了不能說的秘密,


回來還得承受老婆的心遠去,小孩也跟他疏遠了(這點打擊非常大),被至親背叛是多大的煎熬,


聽說原版是丹麥的「變奏曲」,讓我想找來看看有何不同。


 


 







 


相校較於「窒愛」的精采對決,最後一封情書就顯得芭樂許多,不過當初也是衝著俊男美女


才看這部片,男主角有演過特種部隊~眼鏡蛇的掘起,女主角是媽媽咪呀裡梅莉史翠普的女兒,


不過男主角越看越不帥,原來是他頭太大耳朵太小,又是招風耳讓我一直想到太空飛鼠。


男女主角在海灘認識進而交往,但20天後男生就要去前線打仗(伊拉克還阿富汗),


911事變之後他又自願留下來服役,所以女主角望穿秋水他還不回來,原來密集的信件


最後變成一封分手信,說真的20天真的很難說服觀眾他們有多深的感情,被兵變也是很正常的,


愛國跟愛情本來就不可兼得,反而是男主角跟單親爸爸的親情部份很動人,


他爸爸非常自閉不擅於跟兒子溝通,最大的興趣就是收集錢幣,女主角主動關心他爸爸,


間接拉近父子兩人的距離,這個部份比愛情戲還有哭點。


 


這兩部戲表面上是兵變,實際上有點反戰的意味,畢竟戰爭讓多少家庭離散、失和,


所以南北韓千萬不要打起來,不然我的韓國帥哥明星們都要上戰場了,


這已不僅僅是家庭問題,根本就變成嚴重的社會問題,若有必要我是會去停戰線拉布條抗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