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日劇比較不好看,連好聽的日文歌都變少了,不過偶爾還是會有驚喜,


像劉若英最近出的「給十五歲的自己」,日文原曲就很棒,


當初聽劉的版本只是覺得意境不錯但沒有很喜歡,


可能劉若英的歌已經令人提不起興趣了(想當年她出新專輯就很高興呢),


這首日文原曲是「手紙~獻給未來的你」,手紙在日文中是信的意思,


歌詞的大意是十五歲的自己寫給未來的自己,後半段是未來自己的回信(繞口令嗎),


所以中文版是把它原意保留下來(不過也很沒創意),


這位創作女歌手叫Angela Aki,是日籍義大利裔人,她的招牌就是混血兒和黑框眼鏡,


這首後來成為很受歡迎的畢業歌,歌詞我很喜歡,很感人的一首歌。


 


 



 


 


 


 


十五歲的我在做什麼呢?那時候我有一個惡魔般的女導師,


我每天就是忙著詛咒她,念書,詛咒她,念書...,還有跟朋友傳紙條和吵架,


不喜歡的課就練習畫老師,一想到體育課要考球類就胃痛,


每天勤錄廣播歌曲並手動式抄歌詞(以致於百萬大歌星只知道那年代的歌詞),


閒暇之餘觀察一下喜歡男生的側臉,騎車回家時故意經過他打籃球的地方,


如果可以寫一封信給那時的我,一定會語重心長地說:


不要因為捲毛而自卑!七年後世界上會有捲毛界最偉大的發明~離子燙!


喜歡看港劇是吧?告訴你現在大家改看韓劇!不相信?


四大天王已經有三個結婚,而且劉天王背後的女人是真的!


(依據蝴蝶效應理論,當年的傳言是從我這裡出去的)


要開心!因為明年妳就會遇見最愛的王菲。


要減肥!妳的青春溶化在脂肪裡了!


要防曬!因為我的曬斑就是妳造成的!


要運動!現在瘦不下來的體質也是妳害的!


要存錢!不要放學就買鹹酥雞跟文具!因為現在我家裡有送不走的窮神!


不要暗戀那個喜歡林強的男生!多年後他會變成肥胖中年人!


所以十五歲的我將會收到一封恐嚇信就是了。


 


 


 


中文版~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聽完原曲終於知道問題在哪,她沒辦法駕馭這首歌阿!)



 


 


還有廣東版給自己的信(主唱的是超偶鍾舒祺的姐姐,怎有點像利菁,還是妹妹比較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