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老林有提過,我認為泰國純愛片現在是亞洲的N0.1,


因為他們掌握到純愛片最重要的幾個元素:簡單、自然、真摯,


其實這並不容易,因為純愛片很常因為想讓人感動而變得刻意做作,


如果你喜歡愛在暹邏,那你應該也會中意「想愛就愛」,


雖然女同志的電影向來比男同志電影弱勢一點(WHY?),


身為女性的我也不否認看男同志電影要比女同志來的不尷尬,


而這部電影很厲害的是找到兩個非常可愛的女生,


當你還在思考能不能接受這樣的題材時,已經被兩個人的萌樣深深吸引,


加上本劇走的是幽默清新路線,讓觀眾不自覺就打破成見,逐漸融入在她們的愛情裡。


 


 



 


小佩搬進大學宿舍第一天,就對男性化打扮的室友小芹很反感,


也許是美女的優越感作祟,小佩覺得小芹會對她「下手」,


但其實小芹也正在摸索自己的性向,沒有喜歡過任何人的她,也不清楚倒底要選那邊。


劇中特意設定外表男性化的小芹,怕黑怕蟑螂,愛作飯愛整潔喜歡園藝;


而女性化的小佩則個性大剌剌不愛乾淨愛嗆人,喜歡養魚解剖魚,


這個設定很有趣,就像電影中說過的一句話:「有人打扮像T,但不一定喜歡女生,


有人不作這樣的打扮,但還是喜歡女生,所以不要讓外表影響自己,要問問自己的心。」


我也喜歡小芹在戲中說的一段話:


「如果我喜歡一個人,就會喜歡和他聊天,喜歡和他在一起,如果那個人剛好是女生,


那我就變成T了嗎?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玩遊戲,喜歡做雞肉燴飯,


我喜歡以前我所喜歡的事情,但是這些不變有人會看到嗎?他們只看到我是個T」


 



 


隨著兩人長久的相處下來,果真如小佩一直所「擔心」的,小芹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她,


而小佩也不由自主的愛上這個可愛的女孩。當然兩個人又經歷了一番內心的拉扯,


面對外界的壓力,父母的責難,巴拉巴拉,但這些問題要討論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所以本劇稍微挑起了這個問題,又輕輕放下。值得一提的是劇情安排小芹跑到小佩家,


請她媽媽允許她們交往實在太帥了,這比許多沒有肩膀的男生更man阿!


 


 


最後結尾小佩說的話我也很喜歡:


「媽媽你還記得你告訴我,喜歡一個人時肚子會裡有一百隻蝴蝶飛起的故事嗎?


我已經知道那種感覺,這就是愛嗎?我愛媽媽,也愛文哥,但我沒有蝴蝶翩翩起舞,


媽媽你能給我一次機會嗎?給我感受到這份愛的機會,我想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我想知道愛情是不是會讓我遍體鱗傷,我不想這輩子都帶著這個疑問,


我想尋找我自己的答案!」


 


我想每個人心中真的都有那座斷背山,就看你有沒有遇到那樣讓你心中蝴蝶起飛的那個人,


但願我們都能多點勇氣,去愛去承擔,跟隨你的內心去尋找幸福的答案。


 


PS: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想起兩位大學室友,當年大家感情很好,


都是新生的我們幾乎是黏在一起,但到了學期末這兩位室友不知怎了開始互不搭理,


我以為她們吵架了,還笨笨的想當和事佬,後來才發現她們也是處於"拉扯期",


直到被表白的一方鼓起勇氣,兩人才正式交往,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驚嚇,


那在我的小世界裡可是大事件,直到畢業之前她們感情還是很好,不知道現在還在一起嗎?


就算沒有好結果,即使最後不再喜歡女生了,也希望她們不要忘記第一次對愛付出的努力,


那是比任何寶藏還要珍貴的記憶呢。


 





泰國的大學是要穿制服的,但他們教育部可能沒想過,女生這樣穿起來看起來更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