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迷上韓綜之後就不太追線上韓劇,通常完結了有好評才開始看,

最近看的兩部都沒讓我失望,分別是「她很漂亮」和「我的鬼神君」,

2015年上下半年就這兩部最突出,而兩部戲男主角都是演男二居多,

但好劇情加持下是越看越順眼的,現在這年頭大牌已不再是收視保證,

像是有幫夫運總讓男主角翻紅的孔曉振,和同樣是以演技取勝黃正音,

這兩人近年演什麼紅什麼,除了實力以外也佩服幫她們選劇本的公司,

我覺得玄彬可以考慮和她們合作一下。

 

 p2281503346p2283047970

 

「她很漂亮」乍看是平凡女生的愛情故事,但比較特別的設定是,她以前是漂亮的!

編劇很了解美麗不是永遠的,而看以前班花走樣也算是人生一大樂事。

女主角金惠珍(黃正音飾)小時候家境好長得也像洋娃娃,

和鄰居小胖朴成俊(朴敘俊飾)是青梅竹馬,但好景不常家道中落,長相越來越像顏值低的爸爸,

長大後越來越嚴重的自然捲(這是真的我可以保證),臉上總是紅通通長滿雀斑,

加上忙於打工賺學費疏於照顧外貌,也沒錢定期燙離子燙,當年的小美人就這樣長歪了。

但這時當年的小胖青梅提出要見面的要求,一開始很興奮的她,在見到進化成帥哥的小胖之後非常退縮,

兩個人就像是交換命運一樣,公主吻了青蛙之後,青蛙變成王子但公主變回了麻雀,

於是麻雀找了另一個公主來代替她,問題是王子的到底認不認得真正的她呢?

 

 

 

 

 file1p2270123183 

 

戲中出現這幅雷諾瓦的畫作「鄉村之舞」,算是男女主角的定情物,由於左下方出現一個貌似在偷看

主角跳舞的女生(以靈學的角度來說....),兒時的他們發現後覺得這幅畫有隱藏版驚喜,

於是小胖將一塊拼圖送給女主角作為長大後相認的證據,沒多久小胖舉家移民,兩人真的從此分離。

男主角和閨蜜開始交往後,女主角就像畫中那個「偷喵姐姐」一直關注著他們。

 

 


偶像劇總是充斥著不合理的巧合,兩個不認識的人可以在一天遇見三次,你的小青梅突然空降成上司也很正常,

為了不讓他認出來,她總是盡所能的閃躲,但男主角完全沒發現,只覺得她是個同姓名的笨拙女人,

一開始對於男主角如此愚蠢感到很生氣,但現實生活中男人就是這麼遲鈍吧,連初戀現在是圓是扁也不知道

還是一往情深的大有人在,不過戲劇總是要夢幻一下,男主角還是慢慢從她的言行中感受到似曾相識的感覺,

面對著兩個真假初戀,他開始感到困惑。而男主角雖然猶豫但不濫情,

沒什麼比搞不清自己愛誰的男主角更讓人反感了!

一到雨天他就會想起小時候目擊母親車禍身亡的場面,恐慌症就會發作,

這時女主角伸出援手讓他想起了小時候的她,從秘密花園男主角有幽閉恐懼症,主君的太陽有閱讀障礙,

有點缺陷的男主角更惹人憐愛!

主要是讓高富帥沒那麼有距離感,讓麻雀女主角覺得配自己比較沒壓力。

 

 

 p2275230074p227012317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兩個稱職的配角,始源飾演的男二令人耳目一新,而這個身份不明的搞怪記者非常適合他,

比起帥他的喜感更搶戲,所以這個好笑又兼具暖男的角色簡直大發,在他入伍前留下一個完美的逗點。

而女二高濬熙也是翻身了,以往總覺得她不是很有觀眾緣,但這部戲打扮很有型個性也鮮明,

她和女主角雖然愛上同一個人,但是各有各的立場和對友誼的牽絆,不狗血卻感到彼此的好感情,

對我就是在說「致第三者」有多糟糕,但我懶得開另一篇文章罵了,

不是喝喝茶花綠茶就可以解開心結的好嗎!!!

總之這樣的劇情還是有深度的處理法,女主角所在雜誌社的職員們也個個都很有趣,

如果你好奇她綽號為什麼叫傑克森,以及什麼叫「MOST化」,不妨收看一下。  

 

 p2281501185

動聽的主題曲,最近一直單曲循環,昭宥最近真是大勢只要她唱的歌幾乎都會紅,歌詞也很貼切劇情。

 

 

 

 

 

 

 

我的鬼神君,故名思義主角是鬼,而且還是個「處女鬼」,

看韓綜發現「處女鬼」好像是個很有名的鬼怪,知名度大概跟紅衣小女孩一樣,

光看這名字就知道她一定對人世留有很深的遺憾。友人一再跟我保證裡面鬼不可怕,

我才放下被主君的太陽嚇到的陰影,還好果真裡面人鬼其實是分不太出來的,

幸好他們省下特效化妝費,也讓我不至於嚇破我那幾乎不存在的膽。

女鬼主角(金瑟琪飾)一直心想完成生前的遺願,附身在一個有陰陽眼體質的女孩身上,

她原本是太常見鬼,導致個性陰沉的義式餐廳廚房助手(朴寶英飾),被附身後變得過度開朗跟好色,

而體質相合的主廚(曹政奭飾)就成為她下手的目標。過程中有不少笑料。但她後來發現自己的心願不是終結處女身份,

而是想好好愛一場,但她在人間只能待三年,眼看期限快要到了,再不去投胎就要變成惡鬼了,

卻一直放不下深愛的人,以及查明自己為何身亡的真相。無論是不明亮的廚房助手還是開心女鬼,

這兩個角色都很讓人心疼,而她們最後成為好友,但也同時愛上主廚,我一直覺得主廚愛的是女鬼,

但人鬼殊途於是編劇只好把他轉向愛女助手,轉得很硬我覺得,主廚真是強心臟如果是我知道自己愛的不是人,

要收幾次驚才回得來!女主角朴寶英一人分飾兩角表演得很出色,難得演韓劇的她有了很棒的代表作。

這幾年韓劇喜歡把看似不合的元素搭在一起,而這部戲巧妙結合「主君的太陽」和「Pasta」,

端出一盤有驚又有喜的菜色,但男主角曹政奭不太是我的菜,覺得他長得好像宋萬歲,

對我來說藍帶廚師比較合胃口。而男主角的輪椅妹妹在「她很漂亮」演出一個愛慕虛榮的編輯,

反差很大令人驚喜。看完這部戲更加深覺得不要讓人生有遺憾,想愛就愛,但要注意你愛的是不是人,

不要被惡鬼誘惑為非作歹,尤其注意貪吃鬼和敗家鬼,我還在努力尋找送走他們的辦法(苦惱)。

 

p2259276160

主廚最近火紅了,還即將演出韓綜「花漾青春」表現真實個性,

這張萌萌的身高差是站在台階上(搓破真相)。

 

p2259958036

主廚對不起!還是藍帶比較可愛而且這才是萌萌身高差

 

 p2263671932

女鬼戲份幾乎是另一個女主角了,金瑟琪有喜感也有演技,

尤其當她發現自己愛上主廚後的內心的掙扎很有層次。

 

 

朴寶英在狼少年裡已經獻唱過一首歌,我覺得她聲音在演員裡算不錯聽的。

 

 

 

最後抱怨一下,痞客邦的新後台太難用了,還好可以改回舊後台,我已經很少發文了

拜託不要降低我發文意願好嗎(顯示為牽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