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劉雪華~~淺野溫子


 


大家應該都忘不了經典的美女與野獸日劇一零一次求婚,那個矮不隆冬的武田鐵矢,為了女主角去求平安符那段把她給感動了(抱歉要是我會說謝謝但還是無法接受),以及擋住大卡車說:因為我愛你所以我不會死!!(如果是絕命終結站就馬上咻~~碰),女主角不但長的像劉雪華,連流淚的速度都跟她一樣快,她的精湛演技是我願意看這奇怪組合的最大原因!女主角戲裡是大提琴家,長髮飄逸更讓她有氣質,那一陣子因此學大提琴的女生應該不少,起碼我朋友小莎就是。


 


這部戲用蕭邦的離別曲當配樂,不懂古典樂的我第一次欣賞到它的動人。除了這部經典代表作以外,那時候台視還有播另一部她主演的喜劇總有一天等到你,是描述經營葬儀社的故事,也是笑中帶淚十分有趣,那時真的讓我好崇拜這位美麗又有演技的女演員。


 



江口洋介在這部戲也很帥



 


那個喜歡他的帥哥一出現,老林心裡OS:這有啥好考慮的呢?多年後有可怕的大陸版一零一次求婚,孫興配崔智友,問題是孫興不夠醜阿,應該不用考慮太久吧?老林很怕看這種不同國籍的組合,總覺得聽不懂對方在說啥應該不太可能入戲,你能想像男主角說:我是真的愛妳!女主角就回答:1234567!!(反正要配音)光是想像我就想笑。現年45的淺野溫子,前幾年的代表作推理劇共犯者,跟三上博史主演,演技派的女優啥都能演。


 



淺野優子,那時雙淺野都很紅,不過溫子在台灣知名度比優子高,優子的代表作是冰點,之前我在菜鳥老師來報到(還是上課了?)有看到她演出教務主任,可惜老很多,但還是很優雅,畢竟47歲了耶!


 



鄰家女孩~~和久井映見


她的名字很難記,不過當年演出東京仙履奇緣的她一炮而紅,名字再怎饒舌也得記起來,不紅取再怎好記也沒有用,這就是命運。她初看平凡,但十分有觀眾緣,接下來更是演出處女之路、天使之愛等戲,後來這樣的清新自然變成戲劇界的主流,像菜菜子、松隆子、竹內結子都是這樣鄰家路線的,越看越有人緣。



左:處女之路(怎翻成通向婚紗之路阿?)反町在裡面很帥,是攝影家。右:東京仙履奇緣:由具有貴族氣息的唐澤壽明來演更是風靡亞洲女性,那個紅雨傘在那時候很火紅,大家以為撐著紅傘就可以找到唐澤壽明。


這應該是爆紅之前的照片,還很年輕


現在她看起來有點滄桑,婚姻好像也不太行福


 



提到東京仙履奇緣,就不能忘記唐澤那叛逆又亮麗的妹妹~~鶴田真由


那部戲她讓我驚豔,裡面的她十分有個性,跟後來戲劇都是溫柔婉約形象有很大的落差。


 



她很嬌小,尤其在廉價的愛裡面與高大的反町站在一起有如天龍地虎,難得這部戲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不過劇情實在太芭樂,女鋼琴家愛上小混混,最後混混還被殺,讓我想到藍色情人?



反町~~你無論是啥職業女生都愛吧?想像一下:農夫OK,搬家工人也OK,我想不到有啥職業會讓他不受歡迎,除非他變成COSPLAY






心靈感應與帥帥的小田切讓合演,小田飾演內心話都會被別人聽到的患者,但他並不知道別人都聽的到,好險老林不是這種患者,我的內心OS這麼多,邪惡的一面不就馬上被拆穿了!!不過我很好奇這應該是演戲吧,真的有這樣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