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新家之後,妹妹就很喜歡在乾淨又明亮的廚房作菜


這位家政課資優生稱自己為"料理界的藝術家"


因為她從不硬背份量和調味料,一切都是隨興所至



但這份叛逆偶也有出鎚的時候,那天看食全食美


介紹蔥油餅的作法,她非常專注地盯著電視,



一邊念念有詞,然後在節目的工作人員名單還沒跑完時,大喊:ok! go


「你要出去歐?」我問


「我要去廚房作蔥油餅阿!!」她自信滿滿地說


我知道這位藝術家本身個性就很急,但那天讓我見識到人類急躁的極限,


難道她不先喝口水喘口氣嗎?


之後她在廚房揉麵揉了老半天,突然急忙跑出來大喊:「我們家根本沒有桿麵棍阿?」


「誰知道你在急什麼阿!」我竊笑著


不過這位藝術家最後用筷子解決了這個窘境,但成果被老林美食家嫌棄味道太淡了,


「可以加甜辣醬阿!」她不認輸的說


「不行,食物靠的是原味的而不是這些拉里拉雜的去搶戲」,老林堅持著


「我想離開料理界一陣子了~~」她的熱情有些消退。


 


過幾天小米來我家玩,由於想獲得小米芳心,又讓她燃起再次實驗的動力,


只見小米好奇地尾隨在她身後,還不時向大家宣告小姨要作蔥油餅的好消息。


但是有鑑於上次味道的不足和老林的羞辱,導致妹妹在加鹽時怒火上升而下手太重,


結果活生生成了「腎衰竭系蔥油餅」,她居然還很勇敢地拍下小米和韶韶的證詞:


 


 小米嘴裡說不好吃卻吃了很多,單純是為了想報復小姨笑她走路姿勢很怪

 


沒錯這可怕的笑聲是老林的,太鹹由小孩口中說出特別傷人

 


不過妹妹這次真的是失手,平常她可是燒的一桌好菜呢!(怕下次沒飯吃極力吹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