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小時,是真人真事改編的登山求生片,


而這個片名就是男主角被困在山壁裡的時數,


由蜘蛛人的帥哥好友詹姆斯法蘭柯主演,所以雖然從頭到尾都是主角一人卡在山壁,


看起來還是很賞心悅目,不過即使很喜歡他,但他在奧斯卡典禮上的失控表現,


讓我懷疑是不是目盍x過才上場?


執導過「貧民百萬富翁」的導演,一向擅長用很棒的音樂貫穿全場,


劇中主角因為疲累而產生的幻想畫面,無論是清涼爽口的可樂,


還是天降甘霖引發的激流,岩壁裡出現坐在沙發上的親人,都讓本片很有可看性。


 


 


 


男主角是個愛好自由的人,平常要去那裡探險也不會跟旁人說,


於是當他被困住那一刻,非常後悔沒有人知道他在那裡,


這部片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教訓,盡量讓別人知道你的行蹤!


(但這不是使用奪命連環call的理由歐)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今年大獲全勝,得到最佳男主角和影片


(還有得什麼麻煩自己去孤一下),從題材就可看出十分有得獎相,


一個口吃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如何克服自己的障礙,在戰亂的年代安定人民的心。


對了,香港翻譯是「皇上無話兒」


一開頭就是尚未成為國王的喬治在發表某份演說,但口吃的他怎樣都無法把一句話講完,


台下的群眾面面相覷,這實在是很尷尬的場面,他的妻子更為他捏了好幾把冷汗。


事後妻子私下找了許多名醫,用了無數偏方,最後才找到一個沒有牌照的語言治療師,


一路亦師亦友,協助他邁向王者之路。看完這部片不知怎麼了讓我想到陳前王子,


每次看到他努力讓口齒清晰,連頓點都是模仿他爸,都讓我感到有點同情,


畢竟如果不是身在政治世家,沒有接棒的壓力,他應該也是很不喜歡開口的,


祝他早日像男主角一樣找到適合的治療師(我好壞歐)。


近幾年才發現男主角柯林弗斯很會演戲,想當年他出現在BJ單身日記時還被我嫌老半天,


他在「摯愛無盡」裡的演出也很動人。


 


 


 


 




 


「黑天鵝」是我喜歡的娜塔莉波曼主演的,所以看之前我有相當大的期待,


雖然別人對本片都有很高的評價,但我還是忍不住挑剔一下。


娜塔莉演的電影我大部份都看過了,她的角色也一直是亦正亦邪,


我喜歡她聰慧堅定又帶點叛逆的眼神,但反而在這部戲的演出沒有很吸引我,


也許是劇情設定有點太明顯了,女主角最後之所以變成這樣,


原因的導向都是源自於母親的控制,但我覺得似乎有些太簡單了,


我認為應該還有其他層面需要探討,不過以驚悚片的角度來看,


那種壓抑的氣氛掌握得恰如其份,後半段部份很精采,黑天鵝妝也真的很殺,


看完之後一直想到朱少麟的「燕子」,練舞真的會投入感情甚至走火入魔,


娜塔莉最後就和戲外的編舞老師締結良緣。


同類型的片子我也推薦「雙面鬼計」,席尼墨菲一人分飾男女兩角(不是唱傷心酒店)。


 


 



 


一直很喜歡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影片,尤其喜歡神秘河流、經典老爺車、陌生的孩子,


他的影片讓我覺得很有感情,這部「生死接觸」想探討的議題很深,


劇中分為三段不同國家的故事,分別是在美國的靈媒麥特戴蒙,


在法國經歷南亞大海嘯的女主角,和在英國的雙胞胎小兄弟。


麥特戴蒙是個想抗拒自己的能力,企圖過正常生活的人,好不容易交個女友,


卻因自己的感應能力太強而搞砸。


導演企圖讓劇中三段看似獨立的故事最後匯流在一起,但很顯然這次作得不夠好,


尤其是法國那段,女主角從頭到尾講法文,和其他兩段擺在一起違和感很強烈,


撇開語言的不同,劇情方面也很薄弱,當你被那對雙胞胎兄弟感動到落淚,


畫面一轉到法國心又冷了半截。說了老半天還是沒有提到為何會入圍奧斯卡,


不過也只有一項「視覺效果」,那就是一開始的南亞大海嘯畫面十分寫實,


原來海嘯夾帶著大量會傷人的物品,倒下的電線桿也讓水中充滿致命的電,


所以在你被滅頂之前,可能先被砸昏/電昏了。不過衝著英國那段故事,還是值得一看的。


 


 


 


 



 


老林請問這部片入圍奧斯卡那一項?答案是一個都沒有,


但因為看完之後很生氣所以要花三百個字來罵一下,


本來還嫌棄生死接觸不夠到位,但看完生死情緣之後覺得真的是無言。


我是看完「回到17歲」之後正式認識這個美國當紅小生柴克艾佛朗,


雖然不是非常帥但笑容不錯,但我想這部片是他人生中的污點吧。(以下爆雷)


 


 


不想看的趕快逃吧~~~~~~


 


 


 


 


 


男主角和大概十歲的弟弟,感情很好的他們常一起參加帆船比賽獲獎無數,


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弟弟喪生了,駕車的哥哥自責不已,在葬禮後跑到森林深處痛哭,


看見弟弟拿著棒球手套在等他,原來弟弟生前約定和哥哥上大學後,


每天都要在這裡教他投球,弟弟一直沒有忘記這個約定。看到這裡,太感人了吧,


怎會是爛片呢,但下個畫面是五年後,他們每天黃昏都見面,一直投了五年,


都沒告訴媽媽一起來投,然後哥哥在墓園工作(大概是離約定地點比較近吧?誰知道),


鎮上的人都覺得他腦袋有點問題,一天遇見來幫爸爸整理墳墓的女主角,


兩人漸漸相愛,因此忽略和弟弟的約定,弟弟就常生悶氣。


然後又突然發現女主角其實也不是人!所以兩個人真的在演「墓光之城」。


難怪帶女主角去見弟弟,弟弟也會鬧脾氣不出來,所謂一山不容二鬼,有你就沒有我。


後來的後來又發現女主角其實不是鬼,只是靈魂出竅,她的身體還被困在大海的礁岩上,


於是男主角就衝去救她.....。我覺得編劇在寫稿時,製作人一定是站在旁邊拿馬錶催,


因為太慌了就趕快隨便寫寫,一定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