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gwSpZPbDjAF7DG_pKgKTw

 

 

還沒看過這部電影之前,我是先注意到主題曲「Falling Slowly」,

因為它在去年奧斯卡擊敗曼哈頓情緣(還入圍兩首),得到最佳電影主題曲。

那時我還不知道上台演唱的男女雙組合,就是本劇的男女主角,可見得他們真的很素人。

是的,這部戲沒有俊男美女,只有簡單的愛情故事,和美麗的音樂,

我的人生真的昇華了,以前只要男女主角型不對我就很難入戲。

而且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音樂,你可以說它是很長的音樂mv也好,

,跟浪漫也扯不上邊,但不知道為何看完心頭就是一緊,然後你也終於了解為何要找

原唱人來演出,如果不是用自己靈魂唱出來的旋律,就不會如此真誠自然。

這部戲是繼愛在黎明破曉/日落時之後,我第二名喜歡的愛情電影。

 

 

故事發生在愛爾蘭,一個老林很喜歡的國家,專門出產知名樂團的勝地,

男主角是不得志的街頭音樂家,女主角是捷克移民,因為生活壓力到都柏林賣花維生,

熱愛音樂的她,最希望擁有一台鋼琴。

偶然在街頭相遇的他們,兩個人都很窮,卻又想合作一首歌曲,

於是他們到樂器行裡坐下來合奏,忘情地大聲演唱,好個一首定情,音樂一停,

空氣曖昧到凝結。兩位主角戲外都是音樂人,一起創作並演唱出多首電影歌曲,

還因此真的墜入情網,而且還看不出男生大女生十八歲,

所以差幾歲真的不是問題,你只要找一個跟你看起來年齡很相近的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