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姬到底有多大魅力?拜宮崎葵所賜,連向來不看時代劇的老林,都被它臣服了。


以往時代劇讓我無法消化理由,一來是那年代的日本歷史太複雜了,


二來是無論是名氣多大的帥哥戴上那頭套都掉漆。


但日本人行銷手法太厲害,派出瑛太、玉木宏、松田翔太這些日本新生代演員來扛收視,


難怪創下佳績,也網羅了不少年輕觀眾(對,包含我)。


 


 


這部戲是在講德川家康之子,德川家定的妻子篤姬的成長故事,


在那個動亂的時代,她靠著智慧冷靜地化解戰爭危機,


並和平轉移政權,成為日本人心中偉大的女性。


個性獨立勇敢的篤姬,從小就別於一般傳統女性,


就算自己無法選擇結婚對象,也想辦法先偷偷見上一面。


她在晴空之下,富士山前的吶喊令人難忘:我要嫁給日本第一的男人!


這日本第一,不是指權位,而是她心目中的第一。


但這話被她的青梅竹馬尚五郎誤解,畢竟論家世或學業,


都很難成為她心目中的日本第一,對於這兩小無猜注定無言的結局,實在令人惋惜。


 



 


 


 


 


不過也她期待當上將軍夫人之後的故事,雖然她未來的老公現在看起來很娘,


但想必應該也不是等閒之輩,畢竟是我的秘密花園裡面的大哥主演的,不可能是個loser。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有志者事竟成,各位敗犬女王也要常在心中默念:給我台灣第一的男人吧!


結果,台灣第一家鹹酥雞的老闆們最近桃花都旺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