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160897_1224740574613378_3059916435231079155_n.jpg

「一個人也能去吃烤肉 ,一個人也能泡溫泉,一個人生活也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就是那些小事 ,在那些小事上面我覺得稍稍有些心累,自己把房間的燈打開, 自己選歌放歌 ,自己開空調, 雖然都是些枝微末節的小事 ,但就是按下開關這一個動作, 讓我有些心累。」

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裡,松隆子飾演的大豆田是一個結過三次婚的女人。第一任前夫由松田龍平飾演,是ㄧ個溫柔的美男子,和她育有ㄧ個讀中學的女兒。隨便走在路上,等個電梯都會有人愛上他,朋友說他是個「天然有機牛郎」,無害健康又受歡迎。但大豆田的好友說他像夾在書頁裡的蟲,總是沒有精神。也有人說他其實用溫柔與人保持距離。

第二任前夫長得像江啟臣,原本是個狗仔攝影師,是最被前岳父看不起的人。我覺得他是最關心大豆田的,有什麼是都第一個出現。他很貼心,去廁所時如果有人不會在門口等著,怕別人出來會有壓力。為了她努力向上升級為時尚攝影師,可惜還是被發了好人卡。

第三任前夫是越來越像黃曉明離帥哥之路漸漸遙遠的岡田將生飾演,小她十來歲,是個自尊心很強嘴巴很毒的男子,當初因為格差婚讓他受不了旁人眼光。他是個務實主義者,認為去旅遊買伴手禮給別人是浪費時間的行為又多半不好吃。但是心口不一的他還是默默守護著大豆田。他們三位的共通點是都放不下她,時常在她住處徘徊,最後還結為不太要好的朋友。

人們問她為何要結這麼多次婚?她也不是非要愛情才活得下去,只是比起獨居生活,她更嚮往家庭的溫馨,尤其是紗門脫軌時特別想要一個人幫她修理。有個也結過三次的男人對她說,我的三次是勳章,但對妳來說是瘡疤。但她不這麼覺得,這三次婚姻都曾經讓她覺得很幸福,只是彼此追求的目標漸行漸遠。她是個灑脫的女子,一但下定決心要把舊沙發丟掉就不會回頭。

後來有個愛好數學,總是頂著亂髮蓄著不規則鬍鬚的男人,和她相遇在一起做體操的晨間公園。他在馬路上追著公車,只為了幫她找回忘在車上的肉桂捲。會傾聽她的心事,一邊拿手帕讓她擦淚。最重要的是,他是小田切讓演的,他和松田龍平在路上撞到那一幕,我羨慕掉在地上被他們撿起的蔬菜。讓我在他們之間作選擇,我寧願當蔬菜。小田切讓挽起襯衫作料理,拿著胡椒灑在沙拉上那畫面,請讓我當沙拉。

擁有這三加一個愛著大豆田的男子圍繞在身旁,大概是只有武則天能够擁有的等級,雖然聽起來很完美,他們也都各自擁有她無法廝守終身的理由,說她難搞也行,她就是忠於自己,儘管今後她還是可能在按下電燈開關時感到心累,也會努力一個人把紗門修好,不再為了寂寞勉強自己,獨立而不孤立,和身邊愛她的人繼續生活下去。松隆子雖然有了年紀,但她笑起來的樣子還是很像少女時期在《戀愛時代》的她。那個古靈精怪,討厭作菜,為了喜歡的人在他家門口等一夜,只為變魔術幫他慶生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捲毛老林 的頭像
    捲毛老林

    老林的吃到飽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