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367681_847640912323348_4830433375737085952_o.jpg

 

 

繼李政赫大尉中槍血流兩個禮拜乾凅後,他又再度滯留南韓兩週,所以北韓因為他關閉了邊境(才不是!) 在變成望夫石的日子我默默翻起豆瓣(是我看劇的指標),選擇了這部《檢察官內傳》,雖然對犯罪推理片頗有興趣,但法庭戲我真的還好,不過看似是一部輕鬆喜劇,而且李善鈞大叔跟鄭麗媛我都愛,就這樣決定按下play鍵。

一開頭兩位裝備齊全的釣魚宅出現在深夜的漁港,突然間警笛聲大作,一群偷偷海釣的人紛紛被查獲,原來這裡是軍事基地禁止釣魚,結果A大叔被警察帶走,B大叔則躍入海裡游走,他為什麼要賭上生命逃離?原來這兩位都是進永市的檢察官,而跳入海裡的則是支廳長!即使不知情而誤闖,但身為檢察官怎能知法犯法,所以支廳長在海中沉浮好久才上岸。

劇中設定的進永市(查無此地)是位在離島的小城市,這裡民風淳樸,重大犯罪案件也不多,法院內的檢察官相對就比較悠閒(懶散),直到有天首爾市調來一位業績頂尖的女檢察官,讓這群慢活的檢察官們產生了憂患意識。如果你喜歡日劇《HERO》,那在這部韓劇可以找到類似的感覺,大家雖然廢廢的,一天到晚聚餐,辦起案來又莫名熱血,雖然都是小案件但切入角度很特別,跳脫了現有檢察官劇的制式化,甚至有幾集讓我紅了眼眶。改編自現任檢察官撰寫的暢銷書,所以對於檢察官日常生活的描寫特別真實,面對上級壓力跟作為民眾表率,檢察官要保持正面形象實在很苦悶,於是在深夜的啤酒屋,甚至偷偷摸摸在值班室裡小酌,一邊寫著悔過書也想釋放壓力,這種充滿人味的設定覺得很有趣。

代表優秀檢察官專屬的「銅尺」是眾檢察官追求的目標,對某些人而言只是開酒瓶的好工具,不爭不奪,只想用心做好份內工作的檢察官我相信還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