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安溥(張懸改回她的本名)煉雲演唱會,這是一場非常前衛的演出,我想在小巨蛋不唱自己歌全程翻唱應該是史上第一人吧(除了一首“翻唱”張懸)。她靠著獨特的個人魅力讓粉絲前來,也因為她的用心詮釋,給這些不為大眾熟知的歌曲賦予新生命,希望靠自己微薄的力量讓這些陪伴她成長,改變她生命的歌曲能再被聽見。

整場演唱會猶如台灣搖滾的演進史,聽著這些歌曲也讓我們明白今日的安溥是如何煉成的,看著她在台上謙虛感謝每個完成自己夢想的人,她也是該被感謝的,因著她對搖滾的喜愛為我們譜成這完美的樂章,而這些原唱者,用生命在做音樂的藝術家們,有的正在台下聽著自己作品重新編曲呈現,我想心裡是有點激動的吧,而在天上聆聽著一定會說,這小女孩有點優秀!

 

以下由部分演出歌曲歌詞節錄組合而成:

 

我決定讓自己快樂起來,不管明天有沒有太陽。
有時白雲後面不一定會躲著太陽,有時白雲只是一片白雲。
我們的世界並不像你說得真的有那麼壞,你又何必感慨。
我是最熱的太陽,你是最冷的月亮,太陽總是照著月亮。

 

如果你的笑輕如蓮花綻放,我無法察覺但心仍會瓦解。
愛人愛到紅了眼睛,越不能輕易受打擊。
我們黑暗的翅膀,追逐過星辰,眷慕著遙遠的火光。
那是以前的,想遺忘的,是以前的,在思念著。
說什麼都沒有用,帶我走。

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回我那差不多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溥 煉雲 張懸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