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689231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最喜歡的泰國電影製作公司GTH出品的影片,

分別是目前泰國影史上第二賣座的「我很好謝謝愛你呦」(第一名是淒厲人妻),

還有代表泰國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教師日記」,GTH果真是品質保證!

 

 

「我很好謝謝愛你呦」(還在上映中)是一個和菜英文有關的愛情故事,

女主角小彭是英文補習班的老師,有天她的日籍女學生跑來向她求助,

原來她想和泰籍男友阿金分手希望小彭代為轉達,

同時又以一個LV包作為贈禮,小彭受不了名牌誘惑於是接下這個任務,

但阿金反過來要她教英文好讓他去美國找女友!話說日籍女友不會說泰文,阿金也不會說日文英文,

兩人是如何談戀愛的呢?劇中飾演女友的戲外是一名AV女優,所以愛情不用翻譯啦這個就不用解釋了。

在這教學過程發生很多笑料,兩人也在曖昧中萌生出愛情。說真的泰國人的英文再怎麼糟也比我們強些,

但看劇裡男主角不會發F和Z就覺得很好笑,原來泰文並沒有這兩個音,

所以I'm fine就會變成「我是大笨牛」,就像韓文沒有F的發音所以都把fighting講成懷挺,

super講成咻per,雖然大家的罩門都不一樣,但看見外國人就害怕卻是相同的,

劇中男主角遇到外國人問路臉色大變,女主角又故意不回答,

接下來他就被三個外國人團團包圍只好落荒而逃。

 

fx_fith94222718_0003

男主角是個修理工,英文算是文盲程度,總是穿著一件藍色工人連身裝,

在咖啡廳裡戴著耳機大聲唱歌,騎著摩托車在女主角旁叫囂,包包裡總是帶著雞湯塊當武器攻擊人,

看起來這麼NG的男主角,卻有一顆細膩的心,他會幫女主角趕蚊子,遇到危險也會幫她出頭,

尤其是認真學習英文想挽回女友那份癡情令人心動。後來女主角遇到小開追求,

旁白搭配的是男主角用彆腳的英文唸著灰姑娘的英文童書,原本是浪漫的故事,

但小開過度示愛讓她很負擔,女主角摔斷鞋跟,小開更是買了全部尺碼的鞋子給她挑選,

於是她領悟到,一但不合腳,無論多少雙名貴的鞋都沒用,只要穿得舒服自在,

灰姑娘和修鞋匠也可以很幸福,這道理很簡單,但很多人都還在為不合腳的鞋子勉強著?

PS.劇中和女主角最速配的其實是那紅色LV包,她完美地示範任何穿搭都可以揹上它,

那條揹帶還可以用來耍浪漫,真佩服導演的巧思!

 

 

劇中很有感覺的示愛橋段,男主角逐句翻譯這首英文歌,雖然他只聽得懂單字,

但曖眛氣氛破表,Walk You  Home,陪你走段路回家。美麗的女主角Ice長得很韓系,

她演的上一部愛情大凸搥ATM也很有趣,男主角Sunny是新加坡法國混血,

難怪女主角一直叫他去跟自己爸爸學英文我承認前半段實在無厘頭,希望你們看了不要

怪老林推薦這什麼才好。

 

 

 

 

 

在台灣有小流行一下的化妝舞又名abc抽搐,其實就是亂扭一通啦,但這音樂真的讓人想亂舞!

 

 

  

 

px_ftth43500528_0002

 

教師日記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男主角宋曾經是一個摔角選手,

他轉行當老師被派到一個偏遠的水上小學,那裡手機沒有訊號,必須搭船才能到達,

居民的房子都是在水上搭建的(讓我想到幽魂娜娜),沒有水電必須靠發電機生活,

學生也只有四個,而且一直逐年減少,因為大多要回家幫忙捕魚工作而中斷學業,

宋在學校裡發現一本滿是灰塵的日記,原來這是上一位女教師安所寫的日記,

靠著這本日記,他感覺像有了同伴,一起和她感受教學的辛苦和快樂,我一度以為他們存在不同時空,

但又看著他們各自拿著手機應該是現代,因為未曾謀面的安他才體會當老師的意義,

更讓他有去找安的念頭.....。故事清新樸實,也許是我期待太高所以覺得略平淡,但收尾很棒我喜歡,

女主角Poly是愛在暹邏裡那個姐姐,時光飛逝她還是一樣美麗,男主角Bie是演歌雙棲有泰國rain之稱,

必須說泰國電影的男女主角顏值實在高,愛情電影嗎,賞心悅目是第一要件不是嗎。

 

 

 

 

GHT出品我覺得好看的推薦如下:

小情人,季節變幻,愛久彌新,親愛的伽俐略,下一站說愛你,你好陌生人,

音為愛,愛情大凸搥ATM,海苔億萬富翁

鬼片系列:鬼影、鬼四虐、鬼肢解、淒厲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