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八月一號晚上十二點看到朋友傳的line,說家附近發生了瓦斯氣爆,整棟大樓都在搖晃,

打開電視看了新聞,看到高雄馬路被炸出一個大洞,死傷人數不明,

那樣熟悉的道路變得柔腸寸斷,已無法辨認出原來模樣,

這條從老家通往高雄市必經的道路,曾經如此貼近我的生活 ,不知何時才能重建,

我曾在這條路煩躁等待上班,也曾開心哼著歌趕赴愉快的約會,我曾痛恨它如此壅塞,

我在青春的路上與它共生共存,那些悲喜交錯的回憶一幕幕在腦海回放,

如今隨著爆炸聲一同灰飛煙滅。

 

雖然很慶幸朋友沒有受傷,但對於只是經過卻無辜喪命的人們,感到非常難過又憤怒,

這片土地上有我善良的朋友和市民,他們不應該受對如此對待,

天災難防,但人禍難以原諒,希望受害者不是白白犧牲,這個沉痛的代價大家永遠都要銘記在心。

 

 

但願所有遺憾不會被遺忘,無常不要如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